政治局常委首度向習近平述職! 確立「黨中央權威」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包含常委)近期首次向習近平報告,結束之後還接受了他的「個人點評」,期許同仁不忘初心,實際帶領群眾、幹部,實現「兩個100年」,此舉也確立了中央主席的集中領導地位。

根據《新華社》報導,依照《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央政治局成員每年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書面述職一次,這是十九大之後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制度安排。

習近平日前首度聽取述職後,認真審閱報告,並且就履行職責、做好工作、改進作風提出重要要求。從操作面看來,這也改變以往中央政治局常委平起平坐的制度,變成上下級關係的中央集中領導制度。

習近平強調,「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重托,擔負著重大領導責任。每位中央政治局同志都必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胸懷大局、執政為民,勇於開拓、敢於擔當,克己奉公、廉潔自律,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團結帶領各級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萬眾一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而努力奮鬥。」

文中也指出,中央政治局同仁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和高度負責的精神撰寫了述職報告,在在工作總結中堅持實事求是,有經驗提煉和問題分析,也有黨性剖析和改進措施,從嚴要求、自省自勵,體現了中央政治局同志帶頭貫徹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

報告中涵蓋了7大項重點內容,包含增強「4個意識」,維護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宣傳「習思想」與十九大精神、落實重大問題請事報告制度、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開展調查研究、維持廉潔自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