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高鐵商務座位還嗆列車長中文差?乘客:是我被迫換3次座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林姓網友21日晚間搭乘高鐵,沒想到卻在商務艙目擊一名男子「占用」他人座位,就算列車人員前來勸說希望他回到指定座位,沒想到他就是不起來,鬧到最後連警察都來了,他還反過來說要投訴並質問列車人員,「妳是法國人嗎?是不是中文文法有問題?」對此,遭指控的劉姓男子回應,事情並非影片中片面呈現的樣子,因為在那之前他已經換了3次座位,而且他付了商務艙的錢還要被這樣趕來趕去,心情當然會受影響。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網友在PO文中提到,影片中的黑衣男子在之前已經盧了5分鐘,鬧到連其他乘客都聽不下去才決定錄影;原來男子是升等到商務艙的乘客,上車後卻沒有坐到指定座位,列車人員前來勸說他還一直罵、嗆要投訴,甚至拿出手機拍攝,搞到最後不得不請警察過來評評理。

占用高鐵商務艙座位,盧小男嗆高鐵人員,「是不是中文文法不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劉男聲稱,警察當下有告訴他事後如果想要提告可以到派出所洽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中黑衣男向警員表示,是列車人員先來打擾他,「她(列車人員)一直在打擾我耶,可以離開嗎?我的車還沒到站就一直叫我換(座位),是要換什麼?客人到了嗎?因為我還沒到(站)所以我不願意起來啊。」

列車人員雖然無奈還是耐著性子解釋下一站客人就快要上車了,沒想到這時黑衣男又說,「妳是法國人嗎?是不是中文文法有問題?所以妳聽不懂中文文法嗎?」列車人員無奈之餘乾脆以一句「謝謝您的配合」強制結束。

林姓網友說,列車人員離開之後黑衣男依舊不斷碎碎念,「他說等人到了他就會起來,還一直說高鐵人員都是法國人嗎?法國人真是躺著也中槍,但最一開始就是他不願意換位子才會引發後續風波。」

▲高鐵台南站月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鐵車廂分為商務車廂與標準車廂(對號座及自由座)。(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遭指控占用座位的劉姓男子反駁,當天他從台北站上車,一開始雖然是買自由座,但後來升等成頭等艙,原本座位安排在6A,坐不到2分鐘就又被換到8A,接著列車人員又跑來說這個位置有人了,請他換到16A,因為當時他也有些疲倦,希望能在列車到站前再坐著休息一下,所以沒有馬上起身換座位,結果列車人員就站在旁邊一直大聲催促,才會發展成後續影片中的內容,「今天我也是付了商務艙的錢,不是真的買自由座結果亂坐商務艙,或是坐霸王座,結果每個位置都坐不到3分鐘,換作是別人應該也會生氣。」

劉男也提到,他經常搭乘高鐵,有一次要從南部北上到台北辦事,升等成商務艙卻被告知沒有座位,付了錢最後反而變成「站票」,跳出來澄清也是希望高鐵能正視這個問題,乘客升等之後可以請列車長等人與下一站或總站確認座位,提升臨場應變能力,免得大家搭車都搭到一肚子火。

事實上,高鐵確實有一套「史密斯」查票系統,只要透過平板查詢就能精準掌握車廂各個座位的狀況。而對於這起座位糾紛,高鐵方面表示,旅客在列車上升等可以向列車長洽詢,但無法保證能提供給旅客固定座位,所以也希望旅客能依規定購票乘車,共同維護旅運的品質及乘車秩序。

至於劉男堅稱是被迫換座位一事,高鐵方面強調,這個說法與列車長的說法有出入,因為車上升等並不能開票劃位,所以列車長只能幫旅客注意該座位後面是否有其他人要乘坐,並非列車長要求他頻頻換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