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今日頭條/傅崐萁政治獻金4成自石材業 被爆「拿善款照顧人」

▲▼總統蔡英文、花蓮縣長傅崐萁赴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五報頭條】

《ETtoday新聞雲》

8億幫紓困!傅崐萁政治獻金4成來自石材業 被爆「拿善款照顧人」

206花蓮強震8億善款被拿來貼補觀光、石材業者,引發「退款潮」。花蓮縣長傅崐萁強調,縣府願意退給不認同的民眾。今有媒體爆出,傅崐萁收到的政治獻金有42%來自兩大業者。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等於是拿善款在照顧自己捐款者。」►►►完整報導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與蔡總統同台 美亞太副助卿:美台關係3個不變

美國商會昨晚舉辦謝年飯晚宴,蔡英文總統和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連袂出席。黃之瀚在致詞時表示,即使換了政府、換了總統,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也不會改變,不會因為區域內的權力更迭而改變,也不會因為新的挑戰、新的威脅而出現改變;美台關係並非一種交易,美國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會一直是台灣最緊密的朋友和夥伴。

《蘋果日報》

空服員實習月飛60小時 年領30萬你做不做

年領30萬元,你做不做?國內各行業產學合作行之有年,中華航空創國內航空業先例,推「1年期客艙組員實習」,規劃與銘傳等4所大學合作,徵選24名實習空服員,期間提供每學期15萬元獎助學金與3萬元全勤獎金,遭網友諷:「是年薪30萬元的空服員嗎?」合作校方雖肯定計劃,但華航企業工會轟「同工不同酬,是剝削」。

《中國時報》

四價公費疫苗掰了 防流感也要分藍綠

流感疫苗採購也分藍綠?衛福部長陳時中1月時曾指出,預計今年底施打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全面從三價改為四價,但昨日衛福部會議卻做出「今年仍維持打三價流感疫苗」決議,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東洋藥品,免於被排除在國內疫苗競標案之外,有機會與由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領軍的國光生技搶每年至少7億的公費疫苗市場。

《自由時報》

培育國防科技人才 國防大學理工生 領交大文憑

為提升軍校學生素質,強化國防科技人力,國防部再出招!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軍事院校發展進行專案報告,報告指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計畫與交通大學合作共同招生,擬在明年起,讓就讀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學生,改領交通大學畢業證書,亦領國防大學軍事訓練證明。軍方表示,有關招募人數、執行方式等,仍待和教育部、交大研商。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遠東砸百億 拚美國製造

遠東新昨(21)日宣布,與泰國Indorama及墨西哥Alpek攜手,總計投入1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於美國德州聖體市興建廠房,計畫年產130萬噸純對苯二甲酸(PTA)及110萬噸聚酯(PET)。

《工商時報》

被動元件四月再漲50%

旺季來臨之前,被動元件漲勢確立,國巨將從4月1日起調漲全系列MLCC(積層陶瓷電容)價格,據悉平均調漲幅度落在40~50%,高於2月份的10~20%,等於調漲幅度較2月提升2~2.5倍。


▲杜汶澤受訪一半,丟麥克風走人。(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人氣新聞】

25年第一次!《無間道》男星受訪一半 爆氣丟麥走人

港星杜汶澤2002念因在電影《無間道》中飾演傻強一角,被台灣的觀眾認識,他21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因為受到好友所託,接受某記者的專訪,沒想到對方的態度卻非常咄咄逼人,讓他忍無可忍爆氣,直接丟下麥克風走人,「我老了,不會再讓自己受這些閒氣,一秒都不會。」►►►完整報導請點此

1人飾2角!殺人後假冒死者 女1年才驚覺:那不是我爸!

南韓日前驚傳一名清道夫因酒後口角,一言不合將同為清道夫的楊姓男子勒斃,犯案後,更假冒死者身分,以同事手機與家人連絡男子,並偽造醫院印章與診斷證明,替死者申請停職,成功瞞過被害人家人與同事。男子持續一年的雙面人生活後,最終則因盜刷死者信用卡,被警方鎖定,整起案件才隨之曝光。►►►完整報導請點此

獨家/Albee錄完《天才衝衝衝》當場「被辭職」傻眼

藝人Albee(劉璟瑩)20日突然在粉絲團發文閃辭華視《天才衝衝衝》,但根據瞭解,其實離開主持4年的節目並非自願,而是「被辭職」。她在二月中農曆年前錄製年假存檔,沒想到收工後當場被辭退,自己也感到相當錯愕,不過仍趕緊地去跟兩位老大哥曾國城與徐乃麟道別。►►►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