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去年毛利率10.7%創14年新高 現金股利七年新高

▲▼宏碁供應商大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圖/記者周康玉攝)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宏碁昨(21)日去(2017)年度財報表現亮眼,其中毛利率10.7%,創14年來新高,全年EPS0.93元,實現公司穩定營運中追求績效。宏碁董事會也通過,每股發放現金新台幣0.7元,創七年新高。

宏碁持續轉型,全年合併營收為2,372.7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全年毛利253.61億元,毛利率達10.7%,為14年以來的新高,營業淨利36.7億元為去年三倍,更創下7年新高,營業淨利率1.5%;全年稅後淨利為28.16億元,EPS為0.93元,實際展現公司穩定營運中追求營業績效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宏碁持續加強研發更優質的產品,不斷打造優質產品的效果彰顯,全年共獲得380項專利,使產品更具獨特性,獲市場肯定與消費者青睞。

宏碁同時公布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670.39億元,比上季增加10.7%;毛利為71.48億元,毛利率10.7%;營業淨利12.9億元,營業淨利率1.9%,為27季以來新高;稅後淨利10.6億元,單季EPS為0.35元。

關鍵字: 宏碁陳俊聖現金股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商用市場伺服器銷售 市占躍全台第三

宏碁商用市場伺服器銷售 市占躍全台第三

宏碁(2353)伺服器(Altos)傳捷報。根據IDC公布數據指出,宏碁伺服器(Altos)出貨量2017年躍升為全台第三大、市占率為16%,在台灣整體伺服器市場下滑近12%的狀況下,銷售不降反升,優於業界平均水平。

2018-03-16 04:30

宏碁轉型邁向第三部曲 今年要超越戴爾

宏碁轉型邁向第三部曲 今年要超越戴爾

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昨(14)日舉行供應商大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宏碁轉型已經邁入第三部曲「永續經營」,具體作法就是因應外部變化不斷產生新公司的,「A company creates companies」,上半年就可看到子公司上市;同時訂下在美國的電競市場市占第一的目標,要贏過戴爾(Dell)。

2018-03-15 03:51

宏碁旗下安碁 於資安大會分享關鍵防護

宏碁旗下安碁 於資安大會分享關鍵防護

宏碁(2353)子公司安碁資訊(ACSI)今(13)日起至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18台灣資安大會,會中將針對安碁SOC維運智慧進展,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發生連結、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的ISAC實務等主題進行討論和分享。

2018-03-13 00:25

前進歐洲!宏碁在杜拜採用StarVR解決方案打造VR樂園

前進歐洲!宏碁在杜拜採用StarVR解決方案打造VR樂園

在歐洲,除了宏達電旗下的 HTC Vive 進軍英國、法國之外,由宏碁參與投資的 StarVR公司(宏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杜拜攜手內容供應商Starbreeze,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室內VR主題樂園。

2018-03-07 16:48

宏碁印度傳捷報 電競類產品市占第一

宏碁印度傳捷報 電競類產品市占第一

宏碁(2353)海外市場傳捷報。根據市調報告,宏碁的全系列電競產品,包含筆電、桌上型電腦與顯示器等,在印度獲得市占第一。其中,在電競類筆電類別中,宏碁更以25.4%高市占率居冠,而電競顯示器也達41.9%、穩踞龍頭寶座。

2018-03-07 07:22

宏碁「智慧佛珠」自動計算誦經次數! 訂單破萬第二代有譜

宏碁「智慧佛珠」自動計算誦經次數! 訂單破萬第二代有譜

科技大廠宏碁Acer2日宣布2018年推出全新代表作「智慧佛珠」Leap Beads,由1顆2公分電子主珠搭配13顆1.5公分子珠,搭配專屬APP,就可以自動記錄念佛次數量,把功德「數據化」!雖然預計在3月中才上市,據了解首批「智慧佛珠」訂單就已經有破萬預訂量,更開始著手已發第二代。

2018-03-04 15:48

宏碁全年徵才500人 暑期實習生計畫鳴槍

宏碁全年徵才500人 暑期實習生計畫鳴槍

電腦品牌廠宏碁今(3)日前進台大校園徵才,預計全年度將徵才400~500人。此外,更展開「宏碁實習生計畫」,徵求各校好手,宏碁全球人資長林弘道表示,宏碁的暑期實習生計畫,過程中不僅是體驗宏碁公司文化,同時也參與專案,他掛保證,來宏碁實習做的是真正的"Real Job",不是只有訂便當、跑腿而已。

2018-03-03 15:4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