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潛艦將應用「電磁流體推進」 極速150節魚雷追不到

▲長征一號靠泊在青島的海軍博物館碼頭。(圖/翻攝大陸網站)

▲解放軍潛艦示意圖。(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工程院院士何琳在兩會中表示,「最大心願是將潛艦藏起來」,也就是盡可能加強潛艦的降造能力,增加在海中的隱身效果,現在解放軍所研發的最新潛艦技術,將應用「電磁流體推進」技術在潛艦上,如果研發成功不僅可以將潛艦的極速增加,在降躁技術上也將大幅突破。

根據陸媒報導,新型潛艇可能擺脫完全現有技術的局限,採用許多全新技術,其中在動力方面,可能採用「電磁流體推進」,與剛剛曝光的國產艦載電磁炮一樣的技術,電磁炮則屬於電磁武器技術,雖不同屬性,卻也有相當的聯繫。

疑似中國電磁炮近照曝光,大陸軍迷分析該炮炮長約為21米。(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疑似中國電磁炮近照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在1998年11月28日,已經採用電磁推進試驗「HEMS-1」號試航成功,只是當時的實驗船隻較小,排水量約1噸;但是技術水平不低,採用超導螺旋式電磁推進超導螺旋式電磁推進。

▲▼「電磁流體推進」技術。(圖/翻攝自《中新網》)

▲「電磁流體推進」技術,1998年已經試驗過。(圖/翻攝自《中新網》)

「電磁流體推進」技術一旦取得突破,那麼將讓反潛魚雷追不上,理論上可讓潛艦的極速推進到「150節」,美軍速度最快的「海狼級潛艦」極速僅35節,目前尚無一款反潛魚雷敢保證到150節這個速度,可望讓美軍在反潛技術研發方面的千億美元投資化為泡影,同時,因不採用機械結構,更具有低噪音和安全性等特點,為非常理想的潛艇動力技術。

▲▼「電磁流體推進」技術。(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2年時,國際技術交流會議上,大陸首次介紹了有關潛艇磁流體推進的技術理念,2013年,又有報導中稱及,大陸計劃在第四代常規潛艇上採用磁流體推進器技術,大陸刊物上,也發表了有關的想象圖等資料,大陸的學術刊物中,有關磁流體推進的論文數量不少,而且數量呈現上升之勢。

陸媒聲稱,解放軍海軍很可能將成為第一個裝備「超導磁流體潛艦」的國家,也許可以把所有的國家甩到身後,形成20年左右的技術差距。

▲▼「電磁流體推進」技術。(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