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功效面膜「正確使用頻率」公開!美白款敷錯時間,皮膚會受傷

▲敷面膜。(圖/取自pakutaso)

▲台灣無論男女,提到加強保養就會想到面膜。(圖/取自pakutaso)

記者蔡靜宜/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敷面膜出了名,即使許多專家推崇霜狀面膜的各種優點,但根據來台6年的藥妝通路品牌Tomod’s報表顯示,民眾依舊偏好片狀面膜。

不過專家都建議,真正有效的面膜,不需要天天敷,尤其是美白面膜中常含有酸類成分,太常敷反而使肌膚耐受性下降,過猶不及;若敷太久,肌膚裡的水多於油,水分留不住,反而會覺得更乾,敏感肌者甚至會受到刺激。

正值春天換季,Tomod’s公關副理Ava建議了以下的敷面膜頻率:
保濕面膜2~3天敷1次
抗皺面膜3~5天敷1次
美白面膜7~8天敷1次
控油清潔面膜6~10天敷1次

▲敷面膜。(圖/取自pakutaso)

▲敷面膜頻率太高,反而會使得皮膚耐受度降低。(圖/取自pakutaso)

Tomod’s觀察發現,台、日、韓面膜各有特色,台灣廠商重視服貼度,持續於面膜紙材質下功夫,力求觸感柔順、輕薄服貼,許多醫美品牌的生物纖維面膜,表現令消費者驚艷,回購率高。

日系面膜重視品質,追求美容精華液用量奢華,常見主打「大量精華液」、「超濃厚」等字樣的面膜。最近也流行添加精油的療癒系面膜,敷臉同時達到紓壓效果。

▲Tomod’s面膜。(圖/Tomod’s提供)

▲Tomod's販售有多款熱門面膜,台、日、韓皆有。(圖/Tomod’s提供)

身為醫美大國,南韓廠商所開發的面膜,多為訴求成分、效果媲美醫美等級的保養面膜,並針對各種功效打造專屬配方;此外,南韓善於行銷,常根據當下流行元素,推出吸引消費者的限定包裝。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