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我外館搬離首都 奈及利亞駐台單位也從台北搬到板橋

2018年03月22日 00:00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圖/路透社)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圖/路透社)

翁嫆琄/台北報導

奈及利亞之前應中國大陸要求,施壓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搬離首都,目前我駐處已從奈國首都阿布加(Abuja)搬遷到拉哥斯(Lagos),而外交部也要求奈國駐台外館搬離台北市。奈國駐華商務辦事處21日表示,上週已搬到新北市。

中國大陸與奈及利亞簽署一中原則,我駐奈及利亞外館去年初即遭要求更改「中華民國」名稱,並由首都阿布加遷館至舊都拉哥斯。為反擊奈國,外交部也要求奈國駐台機構要遷出台北,但直到今年2月都無動作。亞非司副司長羅靜如曾表示,對方仍未回應,會給一段合理時間,屆時若對方都沒有動作,不排除以行政程序來施壓。

而原本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的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目前已確定上週三就從台北市搬遷到新北市板橋區,目前外交部的駐華外國機構介紹欄目中,奈國外館的地址也已改變。

我駐奈國的外館原名為「中華民國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商務代表團」,在中國大陸施壓下,目前已改為「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台北貿易辦事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