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單懶人包】13款化妝品含重金屬銻! 韓大廠愛茉莉全球回收

▲▼ETUDE HOUSE。(圖/ETUDE HOUSE資料照)

▲ETUDE HOUSE有2款化妝品中鏢,緊急下架。(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食品藥物安全部發表報告,驗出13款化妝品重金屬「銻」超標,下令停售並進行全球性回收,其中,美妝大廠「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旗下就有6款中鏢,包括Aritaum、ETUDE HOUSE及3CE都榜上有名。食藥署證實,ETUDE HOUSE有2款問題產品流入台灣,目前已經全數下架且可退貨,後續將追查夜市、網購的重金屬檢驗。

除了ETUDE HOUSE的「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及「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2款產品出包,另外還有台灣女性愛用的Aritaum的2款產品full cover遮瑕膏(1號亮白色、2號自然色)、Full Cover stick遮瑕棒(1號、2號)和3CE 的極細眉比#CHESTNUT BROWN眉筆,Skin Food櫻桃唇筆,以及XTM Style Homme的遮瑕棒、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的Pen遮瑕棒、SKEDA男士遮瑕棒、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YL080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單懶人包】13款化妝品含重金屬銻! 韓大廠愛茉莉全球回收。(圖/記者許力方製)

▲名單懶人包!南韓13款化妝品驗出含重金屬銻。(圖/記者許力方製)

食藥署21日表示,已經向台灣愛茉莉公司求證,ETUDE HOUSE有2款違規產品輸台,因多為直營門市,20日便已經在全台通路緊急下架,加上遮瑕棒是3月新品、眉粉筆未販售,影響不大。已購買地民眾可依規定辦理退貨,為防止水貨流入,同時將專案稽查夜市、網購重金屬檢驗。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台灣2005年起化妝品已全面禁用銻,屬於不得檢出的檢驗項目,不過銻也存在天然中,可能在化妝品原料萃取食有部分殘留。銻若吸入人體或暴露過多,可能傷肝腎、引起肺、胃炎,腹痛、腹瀉等,因具心臟毒性,可能造成心臟損傷、心律不整,要求業者2周內必須完成下架,若市面上仍有問題產品,可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以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