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飛行員舉槍自殺 被指擊落馬航MH17客機

馬來西亞航空MH17罹難者共298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航空MH17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退役空軍飛行員弗拉季斯拉夫·沃洛申(Vladyslav Voloshyn)18日在家中舉槍自殺,送醫後死亡。俄羅斯曾指認他是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空難的「兇手」。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沃洛申在位於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家中自殺身亡,終年29歲。 當地警方在聲明中說,「當時,他的妻子聽到從房間傳來的一聲槍響,發現了已經倒地的沃洛申。雖然他被及時送往醫院,但還是因為傷情過重不治。在沃洛申身邊發現了一把號碼不明的軍用手槍。」

沃洛申曾是烏克蘭空軍蘇-25型戰機的飛行員,被視為戰鬥英雄,2017年退役後在尼古拉耶夫機場工作,今年晉陞成為機場代理主管。

2014年7月17日,原定從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其中多數是荷蘭人。

▼馬航MH17客機墜毀烏克蘭、俄羅斯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航MH17客機墜毀烏克蘭、俄羅斯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方的調查結果顯示俄羅斯製造的山毛櫸導彈擊中了MH17。國際調查人員也指出,該導彈系統是由俄羅斯運往烏克蘭境內,並在烏克蘭東部叛軍控制區發射。

隨後俄方指認是沃洛申駕駛戰機擊落了MH17。俄羅斯媒體也報導說,客機墜毀時,沃洛申正在執行飛行任務,返回基地時看似“發抖”。但沃洛申一再否認俄方的指認,認為這是對自己的誹謗。

不過,荷蘭在2015年公佈的空難最終調查報告中否認了這一說法。荷方還在2017年聯合澳大利亞等五個國家,協議起訴俄羅斯,讓俄方為MH17空難負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