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租來的房子該將就?用植物、毯子,6招讓單身族也能住的很舒適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人都是租屋一族,但是,租來的房子,擺設不如心意嗎?就算是租來的房子,也別將就著生活,過的舒適,有著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這樣住起來才能讓自己放鬆。

租房族常把房子是租來的,當作不想佈置房間的理由,但如果租來的房子,光線昏暗、白色的油漆已經斑駁,每天早上起來,看到這樣的房間,心情怎麼好得起來?怎麼樣讓自己在這種空間中感到放鬆?

以下6個佈置妙招,告別灰暗的房間,打造屬於富有個人風格的心靈空間。

▲床在房間佔據了極大的面積,所以一定要有質感。(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床在房間佔據了極大的面積,所以一定好看。(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Pinterest)

1.床,一定要舒適

相信有許多人,一回家就賴在床上,動也不想動吧?基於這個原因,哪裡都可以不重要,整個房間的核心「床」,絕對不能妥協!舒適和材質絕對是挑選的首要條件,但光憑這兩點,房間值感可不會因此提升。

想要讓床看起來舒適美觀,有三點值得參考。

▲富有層次感,質感瞬間提升。(圖/翻攝自Pinterest)

▲富有層次感,質感瞬間提升。(圖/翻攝自Pinterest)

素色搭配更簡單:或許有花色的床單,看起來很美,但卻容易和被佈置花花綠綠的房間,顯得格格不入,眾多的花色,全擠在租來的房間裡,容易眼花撩亂,而素色簡單,只要挑選同色系,基本上不出錯。

羽絨墊更柔軟:如果原本房間內的床墊,躺起來又薄又硬,很是讓人困擾,畢竟在這樣的床上,要求高睡眠品質,想到就覺得很難啊。如果有床墊不夠柔軟的問題,可以另外購入羽絨墊,鋪上去膨鬆柔軟,還以為在拍家具店型錄。

層次感更顯特色:一般來說,床上所有的東西,除了枕頭、棉被,就沒了,但這樣看上去單調無趣,無法展現個人風格,歐美現在正流行,在床上鋪上一條針織沙發毯,異材質的搭配,看上去就很溫暖。

▲不論式沙發毯還是抱枕,都能營造溫暖感。(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不論沙發毯還是抱枕,都能營造溫暖感。(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2.拯救糟糕的沙發

租房附帶的沙發,通常都不太漂亮,所以,除非你對現有的花色感到滿意,不然就挑選一張沙發毯吧,大大的沙發毯,可以把整個沙發直接蓋住,原本的樣貌,就再也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沙發毯美麗的花色和溫暖的材質。

有了沙發毯後,各式各樣的抱枕,也絕對是讓老舊沙發,搖身一變的好幫手,擺上幾個可愛有型的抱枕,質感完全提升,建議可以使用不同的形狀,只要同色系,就溫暖好看。

▲綠色植物顯生氣,品種也很重要。(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綠色植物顯生氣,品種也很重要。(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3.放綠植栽,最富有生機

想改變灰暗的房間,綠植栽是好幫手,一擺上就顯得生機蓬勃,看上去就富有朝氣,而且很有質感。至於要怎麼挑選綠植栽,也有小訣竅。

容器外型最重要:千萬別隨便拿個喝完的保特瓶插花,這樣不僅無法提升質感,還顯得很小氣,水泥盆、編織籃和玻璃水瓶都是很好的選擇。

品種要慎選:想要打造年輕有活力的居家風格,植物的品種也很重要,多肉植物、常春藤和綠蘿等都不錯。

▲地毯可以掩蓋醜醜的地面。(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地毯可以掩蓋醜醜的地面。(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Pinterest)

4.用地毯遮掩醜醜的地面

看到刮花的木板,醜陋的地磚,心情就很煩悶,這時候美麗柔軟的地毯,就是好東西,挑選一條和房內佈置,色系相近的溫暖地毯,一鋪上地板,不想看到的缺點,一次遮掩住。

但這裡也要提醒,地毯容易滋長塵螨,一定要定時清洗。

▲裝飾品看似用處不大,但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好看。(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裝飾品看似用處不大,但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好看。(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

5.擺上裝飾品更加分

不夠實用的東西,美麗就是它最大的功用啦!相框、竹籃、首飾盤,這些東西看上去,實際用處不大,卻讓房間質感 up up,長得好看就是這些裝飾品最實用的地方,從客廳的相框、餐桌上的調味罐、餅乾罐,到浴室的肥皂盒,每樣都重要。

▲不論掛毯還是泡綿板,無趣的白牆一次遮掩。(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ohjoy)

▲不論掛毯還是泡綿板,無趣的白牆一次遮掩。(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ohjoy)

6.遮掩無趣的白牆

看到斑駁的白牆,但房東又不同意重新粉刷?雖然沒辦法從根本解決,遮掩住特別糟糕的地方,還是不成問題的。掛牆毯、泡綿鋁夾板,都能夠掩蓋,醜醜的斑駁牆面。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