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薪資增幅超過2.4% 蔡英文:終結持續10年停漲!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2018謝年飯」,致詞時表示,美國政府和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美國官員訪台數量會持續增加,都顯示台美之間深遠且密切的雙邊關係。同時也提到台灣的經濟,目前充滿了動能,成長率已經達到2.86%,在薪資方面,增幅也超過2.4%,終結了持續10年的停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年台北美國商會的謝年飯,除了總統外,政府超過半數以上的內閣成員都會出席,可知商會工作真的做到有口皆碑,參加也成為總統的職責之一。

蔡英文除了感謝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處長外,也特別歡迎來自華府的貴賓,就是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先生(Alex Wong)。她指出,他先前擔任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的外交政策顧問時,就在美國國會中堅定支持台美關係。

蔡英文還打趣地說,聽說黃之瀚先生是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我對這所學校有點敏感,並非我對哈佛法學院的畢業生有什麼意見,而是當初哈佛法學院沒有錄取我,但後來我想我應該也在康乃爾大學受到更好的教育。」

接著,蔡英文感謝台北美國商會長期在商界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以及推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努力,會中眾多的會員在台灣深耕數十年,對我國就業及投資貢獻良多,「你們每年透過『叩門之旅』及其他各項活動,毫無倦怠地支持台灣、美國及國際社群發展更堅實的關係。」

蔡英文說,台灣向來可望吸引更多的外資,長久以來也受惠於商會在「台灣白皮書」提出的建言,「在最近的『商業景氣調查報告』中,貴商會會員對我國今年經濟前景抱持信心,以及表達意願招募更多員工,這都代表臺灣經濟發展的確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對您們的肯定,我們表達歡迎之意。」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務院官員黃之瀚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圖/翻攝自美國商會臉書)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務院官員黃之瀚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圖/翻攝自美國商會臉書)

蔡英文進一步提到美國總統川普最近簽署了「台灣旅行法」。她感謝川普政府及美國國會支持這項法案並且積極推動,「我們也歡迎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中小企業署派遣資深官員訪臺,包括在座的黃之瀚副助卿。事實上,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來自美國的遊客,以及美國官員訪臺,就數位經濟及新南向政策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另外,對於川普在上任五個月就宣布對台大型軍售案,蔡英文指出,這展現了美國對台灣安全堅定不移的承諾,「我們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我相信在場的商會成員也有同感。」

蔡英文也表示,台灣將加倍努力推動台灣參加雙邊、多邊及區域經濟整合,「當我們的經濟逐步發展,改革也漸上軌道,是時候臺灣強化和國際社群的經濟連結。我們將會增加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的互動,以盼作為亞太地區供應鏈核心的臺灣,能夠參與任何可能的入會諮商。」

最後,蔡英文提到,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已經達到2.86%,比原本預估的要更好;而今年一月份的失業率也降到3.63%,是過去17年來同月最低;在薪資方面,增幅也超過2.4%,終結了已經持續10年的薪資停漲。

蔡英文說,這些數據顯示,台灣的經濟正在穩健回溫,過去好長一段時間以來,是第一次台灣經濟充滿動能,加速成長,現在就是投資台灣的最佳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