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飛高高」2歲男童摔癱20天慘死 無照保母夫崩潰:想哄他開心

▲男童玩「飛高高」拋接遊戲,墜落床板重創頭部,被送到加護病房急救,昏迷20天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畫面)

▲男童墜落床板重創頭部,被送到加護病房急救,昏迷20天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無照吳姓保母,受託照顧閨蜜2歲大獨子,不料2016年12月丈夫安撫男童時,玩「飛高高」拋接遊戲意外漏接,導致男童臉朝下直接摔落床板,頭部重創,住院昏迷20天後身亡。法院一審分別判吳女及其丈夫3個月、4個月徒刑,但檢方上訴要求重判,近日高院依過失致死判吳夫6個月定讞;吳女部分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陳女離婚後獨立撫養2歲大的兒子,但為了工作賺錢養家,所以自2016年10月開始以每月2萬元的酬勞,將兒子交給24歲吳姓閨蜜照看。同年12月期間,吳女因自己小女兒生病發燒、急著帶人外出就醫,因此請30歲的丈夫代為照看熟睡中的男童,不料男童睡醒後哭著要找吳女,吳夫為哄男童停止哭泣、安撫情緒,便玩起了「飛高高」遊戲。

孰料吳夫將男童拋向空中後,失手漏接,導致男童直接墜落床板重創頭部,當場渾身癱軟、失去意識。吳夫被「碰」一聲巨響嚇壞後,連忙抱起男童衝下樓,攔住正好經過的巡邏員警幫忙送醫急救,但由於男童傷勢過重,在院昏迷20天後,最後仍因顱內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死亡。

吳夫到案後相當懊悔,表示當時男童哭鬧不休,試了各種方法都不見起色,才想起時常跟2個女兒玩「飛高高」遊戲,想藉此逗男童開心,不料卻因錯估男童體型與體重失手漏接,他也很難過,只能不斷向陳女道歉,乞求原諒。

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Map)

新北地院審理期間,雙方和解條件談不攏,協商破局。法官認為吳男不應冒險拋接嬰兒,吳女也不該怠忽職守,更何況事後未與告訴人和解,不宜輕縱,但審酌吳夫案發後自首,2人犯後坦承犯行、皆無前科,態度非劣,因此減輕其刑,依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判吳姓夫妻4個月及3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9萬元。

去年9月11日一審判決出爐後,檢方不服上訴,要求重判。但高院認為,吳女沒帶男童一起出門,是擔心男童到診所可能被傳染,加上女兒患病心急,犯行並非重大不赦,因此維持一審原判,此部分仍可上訴。

至於吳男輕率舉動造成男童死亡,造成告訴人一生難以抹滅的喪子之痛,至今卻只賠償醫藥費與喪葬費共9萬,一審量刑確實過輕,據此加重改判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此部分定讞,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