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求離開療養院 《慾望2》G奶肉彈拒絕:愛不會比較少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慾望城市2》經常激凸的G奶肉蛋奶媽艾莉絲伊芙(Alice Eve)在新片《溫蒂的幸福劇本》(Please Stand By)把飾演自閉症妹妹的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送往教養院住宿,對方苦求離開回家遭拒。她也想起了自己的奶奶也曾如此,「愛並沒有比以前少,只是意識到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而已。」

▲▼達柯塔芬妮、艾莉絲伊芙《溫蒂的幸福劇本》劇照。(圖/威視提供)

▲艾莉絲伊芙在《溫蒂的幸福劇本》藏G乳秀演技。(圖/威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莉絲伊芙與達柯塔芬妮在《溫蒂的幸福劇本》飾演一對因分開居住而互相誤解的姐妹,在媽媽過世後,一直相依為命的二人,因為飾演姐姐的艾莉絲伊芙在結婚後產下新生兒,擔心自己無法像過去一樣全心照顧好患有自閉症的妹妹,只好將飾演妹妹的達柯塔芬妮送往教養院住宿,因此帶來諸多的不諒解與爭執。

其中一場艾莉絲伊芙到教養院探視達柯塔芬妮的戲,當對方再次問及自己什麼時候能回家,她不加思索的秒回絕,讓對方陷入喃喃自語的絕望中,甚至出現敲打自己頭及大聲哭喊等崩潰舉動。這場姐妹礙於立場彼此傷害拉扯的戲,二人演來真實到位又情緒滿分,讓觀眾看了相當不捨與鼻酸。

▲▼達柯塔芬妮、艾莉絲伊芙《溫蒂的幸福劇本》劇照。(圖/威視提供)

▲▼艾莉絲伊芙、達柯塔芬妮在《溫蒂的幸福劇本》飾演姐妹。(圖/威視提供)

▲▼達柯塔芬妮、艾莉絲伊芙《溫蒂的幸福劇本》劇照。(圖/威視提供)

艾莉絲伊芙坦言:「我奶奶有阿茲海默症,每次我們去看她,她都會重複問我們能不能帶她一起回家?其實和電影中奧黛麗和溫蒂的情況是相似的,我可以理解奧黛麗的為難,他對溫蒂的愛並沒有比以前少,只是意識到自己沒有能力同時照顧好她和新生兒。」

導演對於艾莉絲伊芙在《溫蒂的幸福劇本》當中的表現讚譽有加,或許是感同身受的緣故,對於角色在心境上的為難與對妹妹的不捨詮釋有加,演來自然有層次,「在電影中沒有過多描述自閉症患者的病狀,是希望可以將焦點放在溫蒂與姐姐之間的關係,這對她們的關係是一場考驗!」

《溫蒂的幸福劇本》預計3月23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