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吳家如撐竿跳破14年全國紀錄 4公尺05達標亞運

▲▼ 「撐竿跳美少女」吳家如。(圖/葉慶年提供)

▲「撐竿跳美少女」吳家如。(圖/葉慶年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揮別去年韌帶受傷的陰霾,士林高商「撐竿跳美少女」吳家如21日在2018年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邀請賽,以4公尺05打破高懸14年的4公尺全國紀錄,並且達標亞運。

吳家如不只打破張可欣2004年在日本創下的4公尺全國紀錄,還達標亞運,更取得世界U20與亞洲U20田徑錦標賽參賽資格。狀況正夯的吳家如表示,下一個目標是在室外跳出4公尺20,挑戰張可欣高懸長達15年的4公尺10全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家如去年曾在比賽中摔傷導致雙膝韌帶受傷,一度嚴重危及田徑生涯。所幸在舅舅協助尋找醫療團隊的幫助下,花了半年就重回田徑場。3月初的台北市中學運動會,她就跳出4公尺的個人最佳成績,可惜賽事不是田協認證賽事,成績無法列入正式紀錄。

繼張可欣、林映彤之後,吳家如是國內第三位撐竿跳突破4公尺的好手,也是第三位獲得亞運參賽資格的女子田徑選手。接下來她將前往新加坡參加田徑公開賽,力求打破4公尺10的全國紀錄。
 

關鍵字: 吳家如撐竿跳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