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父女蒐集病禽血液 製作禽流感疫苗偽藥

血。(圖/達志/示意圖)

▲血。(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地檢署21日查獲一對吳姓黑心父女,他們向養禽場蒐集感染禽流感後仍存活的禽類血液,並向外宣稱「可以預防情流感」。據了解,除了這對父女,涉案的還有8人,包括彰化一家鵝業公司余姓負責人。

據了解,地檢署在去年偵辦黑心豬疫苗案件時,就有發現黑心人士組了「注射隊」,並向養鴨業者販賣禽流感動物用偽藥。據悉,雲林地檢署檢察官何金陞近日指揮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長期蒐證,終於逮到嫌犯。

由於2015年禽流感爆發,導致許多禽戶非常憂心,吳姓父女發現後,開始向養禽場蒐集感染禽流感後仍存活的禽類血液,再用離心機將血水與血塊分離出血清,接著加入不明的藥物和抗生素,製造成一瓶宣稱可以預防禽流感的黑心禽流感動物用偽藥,以每瓶容量500毫升、230元販賣。

吳姓婦人發現這個「好商機」後,開始雇請江姓男子等人組成「注射隊」,雲林、南投、彰化等縣市的養禽場禽鳥都被注射偽藥。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已經查扣了偽藥544瓶,若以每瓶可以注射1000隻禽鳥計算的話,可以避免至少54萬隻禽鳥成為帶毒動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