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龍標走入歷史! 大陸電影審查畫入中央宣傳部

2018年03月21日 18:08

▲▼大陸電影審查劃入中央宣傳部,龍標將走入歷史,圖為《紅海行動》龍標。(圖/翻攝自網路)

▲外媒預測龍標將走入歷史,圖為《紅海行動》龍標。(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大陸電影片頭「龍標」可能將要走入歷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管理職責,現在畫入中央宣傳部,未來將統一管理電影工作。

外媒《好萊塢報導》、《綜藝報》爭相報導,大陸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在本屆全國人大通過之後,中央宣傳部職能將會擴大,全面領導廣播、電視、電影及新聞出版工作,其中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被廢除,電影管理職責畫入中宣部統一管理電影工作,未來大陸電影片頭招牌標誌「龍標」將會消失。

為了發揮電影在宣傳思想和發展娛樂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發展和繁榮電影事業,中央宣傳部未來對外加掛「國家電影局」牌子,負責全部電影行政事務的管理,指導監管電影製片、發行日期、放映工作,組織對電影內容作審查,指導並協調重大電影活動,以及關於對外合作製片、電影進出口的國際合作交流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