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灣2月份手機銷售跌谷底 三星、蘋果、OPPO出貨前三大

▲根據通路商釋出來自知名市調機構的消息,2018 年 2 月手機出貨前三大分別為蘋果、三星跟 OPPO。(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看來 2018 年 2 月,手機廠商過得並不好,根據稍早來自通路商傳出的出貨訊息,台灣 2 月份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僅有大約 56.6 萬支,當中可以看到除了蘋果、三星電子之外,OPPO 公司居然擠下台灣的華碩、宏達電,成為台灣當月銷售排行前三大廠商。

從 2017 年的銷售數據來看,隨著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在台上市,三機效應讓 Apple 公司在 2017 年 11 月飆出了將近 40% (37.8%)的出貨市佔。而來自通路商所曝光的 GFK 2018 最新報告,隨著 2018 年農曆春節來臨,今年 2 月份各家手機大廠出貨狀況都有明顯下跌的現象,僅有華為、小米、OPPO 等三家廠商銷售成績明顯提升,整體出貨量大約 56.6 萬支,與 2017 年全年度相比,同時間整體出貨量少了超過 7 萬支,僅比 2017 年 4 月(54.3萬)多 2 萬支,是 2018 年新低點。

▲Apple 在 2017 年 11 月引進 iPhone X,與 iPhone 8 系列在台灣出貨市占高達37.8%。(圖/記者洪聖壹攝)

日前 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受訪時曾提到,2 月份的工作日太少了,所以表現狀況也不如預期,不過他們認為隨著 XZ2 的引進,將可望讓 Sony mobile 成為 Android 旗艦機市佔第一名,並為第二季銷售帶來更好的成績。而三星電子也再推出 Galaxy A8 2018 系列之後,火速在 3 月份祭出旗艦雙機 Galaxy S9系列。

▲三星電子也再推出 Galaxy A8 2018 系列之後,火速在 3 月份祭出旗艦雙機 Galaxy S9系列。(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近期內也正積極準備旗艦機 HUAWEI P20 系列,同時依照日前預告,還將在台北三創開全台首間旗艦門市,小米則是除了在全台各地以遍地開花的形式,開了實體門市,打算從線上、線下雙管齊下,現在正積極準備高階旗艦小米MIX2S;OPPO 則是在推出 R11s 系列跟 A7、A5 系列機之後,現在預告將推 R15 系列。

▲OPPO 即將在台引進 R15。(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傳出將引進三鏡頭手機 P20 Pro。(圖/取自Twitter)

台廠方面,華碩今年第二季除了才剛上市的 ZenFone 5Q 之外,ZenFone 5、5Z 也傳出將於 5 月份抵台;宏達電則是極力護盤,除了推出 U11 EYEs 之外,日前預告將推出 HTC Desire 12 系列。

▲華碩才於上周推出四鏡頭中階機 ZenFone 5Q。(圖/記者洪聖壹攝)

只能說各家廠商都在拼速度、比業績,希望在上半年拚抓緊最後機會拼出好成績,值得注意的是 OPPO 不僅進入台灣前五大,2 月份更成為台灣前三大出貨手機商,出貨狀況與蘋果、三星還是有些距離,卻也不失為值得觀察的一家手機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