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靠WhatsApp賣臉書致富 創辦人艾克頓:是時候刪臉書了

▲▼臉書(Facebook)以190億美金的價格,收購了WhatsA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Facebook)在2014年以190億美金的價格,收購了WhatsA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資料分析機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被指控,濫用5000萬名臉書用戶的個資,企圖操控民主。曾經將通訊程式WhatsApp以190億美金的價格,賣給臉書的電腦程式設計師艾克頓(Brian Acton)在21日推特上聲稱,要加入「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的活動。

艾克頓原本是雅虎(Yahoo)的電腦程式設計師,和同事庫姆(Jan Koum)在2009年一同研發WhatsApp,並於2014年以190億美金賣給臉書(Facebook),從此聲名大噪、一夕致富。

但近日出現臉書個資外洩的消息後,讓不少網友覺得臉書一點都不安全,用關鍵字「刪除臉書」來號召其他人退出此社群平台。連因為臉書公司而賺大錢的艾克頓也跟著響應「刪除臉書」活動,他於20日在個人推特上寫道,「是時候了」,並且也放上了「刪除臉書」的關鍵字。

曾受雇協助2016川普競選的英國資料分析公司「劍橋分析」近來被指控,在臉書當事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濫用及取得個人資料。為此,臉書面臨全球的批評。根據《法新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緊急開始調查臉書的個資濫用醜聞。歐洲議會的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表示,我們已經邀請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來到代表5000萬人的歐洲議會澄清說明,臉書的個人資料並沒有被用來操控影響民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