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沙國王儲兼防長沙爾曼:你們應該買更多武器!

▲川普展示沙國向美國購買的軍備圖表,還對沙爾曼說︰「你們應該買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展示沙國向美國購買的軍備圖表,還對沙爾曼(左)說︰「你們應該買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兼國防部長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本周訪問美國。周二(20日)他到白宮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期間,川普笑著表示:沙國之前向美國購買大批武器,花費只是九牛一毛。因此他要求沙國購買更多美國武器! 不過也有美國國會議員指沙國轟炸葉門,造成人道危機,對穆罕默德․沙爾曼表達關切。

當天川普在鏡頭前展示沙國向美國購買的軍備軍圖表,又向對方開玩笑說︰「沙國向美國購買戰機、戰車、軍艦和武器所花的125億美元(約3750億台幣),對你們這個石油大國來說只是九牛一毛,你們應該買更多。」

川普去年5月首度出訪即前往沙國。他曾宣布達成值1100億美元(約台幣3.3兆)的軍售協議。但圖表展示出來的實際銷售金額卻少得多,而且部分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已落實。

川普提及兩國去年5月簽署的多項反恐協議,形容雙方關係史無前例的牢固。沙爾曼指出,美國與沙國關係深厚,為美國直接或間接製造逾400萬個工作機會, 亦為沙國本身創造不少工作機會。

穆罕默德․沙爾曼之後又到國會山莊跟美國國會議員見面。不少議員表示關切以沙國為首、美國背後支持的盟軍攻擊葉門所造成的人道危機。

預料沙爾曼還會跟美國副總統潘斯、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現任中情局局長兼候任國務卿龐皮歐及國防部長馬蒂斯等人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