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纜車!喬治亞滑雪纜車失控暴衝 遊客甩飛數公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喬治亞古多里滑雪纜車意外。(圖/路透)

▲ 10多輛纜車失控撞成廢鐵。(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歐喬治亞日前傳出位於古多里的一間滑雪場,滑雪纜車疑似因轉盤系統故障,突然加速往反方向運轉,導致多名乘坐纜車的旅客逃生不及,被甩出數公尺外,現場驚呼聲不斷,已知造成8人輕傷2人重傷。

根據外媒報導,一名俄羅斯旅客表示,當時和朋友正坐在纜車上,突然間纜車靜止不動,隨即往反方向加速運轉,讓他們驚慌跳車。從影片中可看到,失控的纜車不停的加速運傳,許多人因為被卡在纜車上,來不及跳車逃生,被甩出車外,更有超過10輛纜車撞成一團,成為廢鐵。有旅客因為被滑雪板卡住,逃生不及,「被掛在」纜車上,場面怵目驚心。

▲▼ 喬治亞古多里滑雪纜車意外。(圖/路透)

▲喬治亞古多里滑雪纜車意外。(圖/路透)

事發當時,在終點站目睹一切的旅客紛紛跑向遠方大喊,提醒遊客趕快跳車,才避免更多傷亡。失速運轉的纜車共造成10人受傷,滑雪場表示,已經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事發後,滑雪巡邏隊與3名救護人員也到現場救援。

許多旅客向要上前救人,卻因為纜車高速運轉而無法靠近,只能不斷尖叫,並大聲提醒前方乘客趕快跳車。

據悉,當地政府已下令徹查,並連繫製造商協助後續調查,初步判定肇事原因應該是電壓波動島指轉盤煞車失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