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主權獨立 陸國台辦:台灣永遠不可能成為國家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面對質詢時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就算中國施壓,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也不會因為外界而有任何改變」。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

安峰山20日針對賴清德的言論表示,這種赤裸裸的「台獨」言論,是對兩岸關係的嚴重挑釁,必將自食惡果。他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一切分裂國家的行徑和伎倆都註定是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0日質詢時詢問,中國近來到處施壓外商,要求企業不得承認台灣是國家,另外瑞典政府網站也不得不改名,將台灣列為中國其中一省,賴清德對此怎麼看?

賴清德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按現實面,我們有領土、主權、政府每一項國家具有的條件都具備,中國用強硬施壓強硬,要求一些公司、國家把事實改變,但這些手段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反而讓西方國家看到中國的鴨霸,大家會提防中國,這對中國也不算好事。」

▼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立委陳怡潔▼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