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多!個人申請5.6萬名額佔5成 28日公布結果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測個人申請名額歷年最多。(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開跑,今年有70所大學2038個校系招生,名額共5萬6060個、離島外加308個、原住民外加名額3142個,參與的校系、名額都是歷年來最多的,達到整體招生的51%;報名到22日晚間9點,預計28日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請考生自行上甄選網站查詢。

107年日間部大學的招生名額共10萬8884名,招生名額共5萬6060個、占整體招生的51%,加上繁星,將近6成的比例都在前期就招生完,大學搶生的現象也越來越明顯;但每個考生最多只能報6個校系,每一校系要繳100元報名費,需要一次繳清,雖然低收入戶可以全免、中低收入戶可以減免60%,但申請入學還是顯現出階級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報名期間在20~22日的上午8點到晚上9點為止,一律採網路報名,甄選委員會表示,同步開放「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查詢系統,可以直接到甄選網站查詢;如果有錯誤或問題,考生必須在26日前反應,否則匯入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系統後,就不再受理更正。

另外,報名截止後,甄選委員會將依據考生的學測、英聽、術科考試成績進行第一階段篩選,預計28日上午8點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考生在甄選委員會官網上,只要輸入學測應試號碼及身分證號碼即可查詢篩選結果,為了節能減碳,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