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與陌生少年墜河 「3分鐘最難抉擇」人妻竟然棄老公

老公與陌生少年墜河 「3分鐘最難抉擇」人妻竟然棄老公。(圖/翻攝自大陸《寧波網》)

▲寧波18日發生墜河事件,救人的雜貨店老闆丁長明不幸死亡。(圖/翻攝自大陸《寧波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一名人妻親眼目睹自己丈夫和另外一名少年墜河,人命關天的情況下面臨這個最難抉擇,她竟然選擇先救陌生少年,然而當她回頭再去救老公時,時間雖然只相隔了2到3分鐘,但對方搶救後仍不幸死亡。

事件發生在18日下午,一名國一的少年當天與朋友騎著電單車到愛國江邊遊玩,結果一個不小心整個人跌到河中。人在附近經營雜貨店的老闆丁長明見狀,趕緊拿著一根長竿趕到河埠頭,雖然讓少年順利抓住了竿子,但他一時沒站穩自己也跌落水中。

丁長明的妻子陳婉貞聽到丈夫的叫聲後出來查看,看到丈夫和陌生少年同時落入水中,她第一時間先抓住竹竿,讓溺水的少年能夠順利上岸,在那緊急的3分鐘裡她完全顧不上自己的丈夫,隨後對方也被其他村民順利給救上岸。少年被救起後身體沒有大礙,但丁長明送醫緊急進行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事發後這幾天,少年的母親鄒樹輝與許多村民都前來雜貨店弔唁丁長明,許多人都感嘆這麼好的人居然不幸逝世,也很感謝他的妻子選擇先救少年的義行。陳婉貞接受訪問時表示,「有人問我為何不先救自己老公,我只知道不能放棄孩子,可是救了孩子,卻眼睜睜看著自己老公沈到了河裡…」,因為知道老公會游泳,所以才選擇先救少年,雖然自責但她了解老伴,「在這種情況下,相信他也會讓我優先搶救孩子」。

▼沒能來得及救起老公,陳婉貞雖然自責,但認為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圖/翻攝自大陸《寧波網》)

老公與陌生少年墜河 「3分鐘最難抉擇」人妻竟然棄老公。(圖/翻攝自大陸《寧波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