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DE HOUSE「銻」超標 台2產品中鏢303件庫存全下架

韓國化妝品重金屬超標下架。(圖/食藥署提供)

▲被驗出銻超標的「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圖/食藥署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韓國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旗下美妝品牌「ETUDE HOUSE」19日爆出6項化妝品重金屬「銻」超標,衛福部比對進口資料,發現有2項產品輸入台灣,分別為「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與「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食藥署表示,目前進口的303件產品已全數下架。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表示,2項違規產品都是3月新品,「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下架241支、「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尚未上市,進口62支產品已由愛茉莉太平洋台灣分公司全數回收。食藥署也會持續針對網路、地攤、夜市等場所進行稽查,若被查獲販售,將可依《化粧品管理法》第27條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化妝品重金屬超標下架。(圖/食藥署提供)

▲被驗出銻超標的「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

洪國登表示,愛茉莉太平洋集團並沒有公布詳細進口數量,因此賣出多少支並不知道,但該公司今(21)日會公告退換貨方法,預計在4月底前全數受理退換貨。

台灣已2005年公告將重金屬銻於禁用於化粧品中,在韓國也是禁用項目。洪國登表示,銻在自然界就有殘留,土壤裡也可測得,產品不符合衛生標準,不代表一定是刻意添加。台灣一直有針對化粧品重金屬做監測,過去10年違規產品在1%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