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手夜間神狙殺! 15秒內讓1.6公里外IS指揮官爆頭

2018年03月21日 12:01

對抗IS,狙擊手在伊拉克摩蘇爾執行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SAS部隊再傳神勇事蹟,一名狙擊手在夜間視線不佳的情況下,一槍擊斃IS指揮官。(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空軍特勤隊(SAS)近年來多次傳出神射狙擊手精準擊斃IS份子的英勇事蹟,18日再度傳出,一名狙擊手在一場夜間的敘利亞邊境行動中,抓緊只有15秒的機會,一槍就把遠在1.6公里外的IS指揮官給爆頭,精準達成了成功機率只有一百萬分之一的困難任務。SAS過去的英勇事蹟包含,一名狙擊手只花了3秒時間,一槍擊斃遠在2.4公里外的IS份子,為SAS創下另一場高難度的長程狙擊,還有狙擊手只用一發子彈,一次擊斃1.8公里外的3名IS份子。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完成這個不可能任務的狙擊手隸屬於SAS的G隊,過去3個月他主要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等中東戰場服役,擁有豐富的戰爭經驗,傳聞他成功擊殺的人數已經高達100多人

SAS單位近來獲得情報,一名IS的高級指揮官正要抵達敘利亞邊界附近村莊可藏身的安全屋中,原本他們計畫生擒目標對象以獲取情報,然而發現村裡藏有著大批IS武裝份子,使得SAS小隊沒有機會執行捕捉任務。

SAS本來希望能避免在夜間執行狙擊任務,然而目標人物抵達時已經是傍晚,小隊明白不冒險一試就只能夠放棄,最後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狙擊手使用美製麥克米蘭TAC-50狙擊步槍,等待目標人物下車進到建築物中間僅有15秒的空檔,0.50口徑的子彈精準擊中目標後腦,把對方的臉打碎當場死亡

消息人士讚嘆狙擊手表現,「這一槍的成功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機會只有15秒,而且在晚上使用紅外線熱像儀一槍擊中目標,這幾乎是不可能成真的結果,但是他做到了,他絕對是目前世上最優秀的狙擊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