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母獅長出雄獅鬃毛 動物園抽血檢驗解謎!

▲▼母獅長出雄獅鬃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母獅在短短幾個月內長出了雄獅鬃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動物園裡的一頭母獅,自2017年開始長出雄獅鬃毛,獸醫抽血檢驗後發現,牠的腎上腺有顆良性腫瘤,導致牠的雄性激素較一般母獅來得高,因此才會長出雄獅鬃毛。獸醫表示,腫瘤並不會對母獅的健康造成危險,且鬃毛也應該不會再繼續生長。

據奧克拉荷馬市新聞(KOCO 5 News)報導,18歲的非洲母獅布莉姬(Bridget)在去(2017)年3月至11月期間長出許多雄獅鬃毛,田納西大學的獸醫團隊抽血檢驗後發現,牠體內的雄性激素「雄二酮」(androstenedione)較一般母獅來得高,推斷應是收到腎上腺的良性腫瘤印象所致。

獸醫團隊將布莉姬和其妹妹蒂亞(Tia)的血液樣本進行對比比較,發現牠血液中所含有的皮質醇(cortisol)比妹妹高出約7倍,皮質醇能夠調節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表示,腫瘤並不會影響布莉姬的健康狀態,對於一個18歲的母獅而言,除了多了一些額外的皮毛外,並不會對牠的生活有任何影響,且預計牠的鬃毛不會再繼續生長,但仍有待未來的觀察才能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