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偷187元遭雙手吊高綁樹 寺廟人員當眾鞭打臀部辱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春武里府(Changwat Chon Buri)日前發生一起竊案,兩名男童偷走當地一間寺廟裡的錢財共200泰銖(約187元台幣),事後卻遭廟方人員綑綁在大樹上鞭打。有圍觀民眾將這段畫面拍下並上傳到臉書,引起網友對於管教小孩是否過當的討論。

照片中只見兩名男童雙手被繩子綁住並高高舉起,身體則被一條繩子與大樹綁在一起,赤裸著雙腳站在凹凸不平的樹幹上;而另一張照片上,一名穿著白色格子襯衫的中年男子手上拿著一根類似藤條的棒狀物,一邊斥責一邊鞭打男童的臀部,一旁還有其他民眾正在圍觀。

2童偷187元,遭廟方人員綁樹鞭打。(圖/翻攝自แหม่มโพธิ์ดำ粉專)

▲據傳兩名男童受罰後情緒十分低落,當地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已前往關切。(圖/翻攝自แหม่มโพธิ์ดำ粉專

根據《泰國日報》報導,兩名男童是因為偷了寺廟200泰銖才會挨罰,廟方人員發現錢財失竊很快就將兩人逮住,還將他們帶到大街旁的大樹下責罰。目擊者將照片拍下並上傳至臉書粉絲專頁「แหม่มโพธิ์ดำ」(@queentogetherisone),雖然目前已經通知相關單位前往協助後續處理,但這起事件也引發網友對於管教孩童嚴厲程度的討論。

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這樣的管教方式過於嚴厲,偷錢縱然不對,但也不應該將孩子「公開處刑」,畢竟這不僅會傷害到自尊心造成心理陰影,同時也違反人權;而另一派網友覺得,事發的這間寺廟裡共有100多名孩子,如果不能豎立榜樣,恐怕會對其他小孩造成不良影響,況且偷竊行為如果從小就放縱,長大之後只會更糟糕。

專欄作家「焦糖綠玫瑰」曾在《ETtoday新聞雲》投稿中提到,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用紀律養成自律」,暴力型的極端懲罰雖然成效快,但確實會對孩子的成長造成影響,這麼做可能會讓他們變得自卑或更加情緒化,不過,這也不代表孩子犯錯父母就一定不能打罵,只是要謹記別為了情緒、父母自我的期待、成績等因素打孩子,同時更要讓他們明確知道自己為何受罰,這樣才能防止再度犯下相同的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