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保險經理涉代簽名 保戶差點丟工作氣得換業務員

▲▼投資任何事業、金融商品前,務必要自己先做功課,瞭解相關資訊,尤其是要多考量投資風險的存在可能性。(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Jeff Sheldon)

▲民眾購買保險商品的任何所需文件,務必由自己親自簽名,勿託他人代簽,避免引起爭議。(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Jeff Sheldon)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一家本土型保險公司業務處經理級主管,因為涉嫌未經保戶同意,擅自更改保單的資料,差點讓保戶丟了工作。而保戶向保險公司要求更換業務員服務,一開始卻未被同意接受,待保戶揚言提告後,這家保險公司才願配合更換。

這回是保險業務處經理涉嫌代保戶簽名辦理保單契變惹出的爭議。而之前記者也報導另外有2家本土型保險公司,其保單被保險人以要保書非親簽為由,獲得保險公司退還保費鉅款達1800、2000萬元的報導。

請參考《保戶非親簽索退1800萬元 南山人壽:已歸還全部保費》《要保書非親簽退費2千萬 壽險公會:業務員勿便宜行事》

據悉,本案的保險公司還一度以更換業務員,也不會將續期佣金轉給新接手的業務,仍會繼續給該處經理的情況為由,欲迫使保戶打消念頭。

而保戶則對於保險公司是否會專案調查該處經理,涉嫌違反保險業務員規定及偽造文書部分,並未被告知後續狀況。

這個案子起因是這名保戶曾口頭告知業務員(職務為通訊處處經理),欲申請變更保單部分事項。

沒想到之後,保戶未接到業務員提供的契約變更申請書,卻發現其公司電子信箱一直收到保險公司寄來的相關通知資訊。

由於保戶在金融業工作,任職的公司相當注意避免商業機密外漏,規定不得將公司的電子信箱做為私人使用之外,也不能提供給非職務來往的人使用。

結果這名處經理涉嫌代保戶簽名,直接為保戶辦理保單契約變更,竟將保戶的原本電子信箱變更為工作使用的公司電子信箱,致保戶的主管看到之後,曾指責保戶上班不夠認真等等的話語。

此外,保戶近日發現多年前明明和家人都買相同的實支實付醫療險等保險商品,結果卻只有他獨漏了這個保險,其他家人都有購買到。

連續二個狀況讓保戶對原本招攬他們一家保險的處經理,失去了信任,便向保險公司要求更換業務員,並且指定由保戶認識的業務員接手。

而接手的業務員對於公司說不會移轉續期佣金的立場,據悉並未就此反彈,反而仍然樂意接手服務這名保戶。

該業務員並還曾對公司說:「保戶至少還是信任公司這個品牌,總比跳到其他家保險公司的狀況好,而且也只是換個人服務,也沒有讓處經理因此可能涉及法律問題,應該是把對公司商譽損失降至最低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