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期可領回保險金!保險理財新選擇 小資網民愛上無痛投資

理財,投資,小資,記帳(圖/pakutaso)

▲小資網民愛上無痛投資。(圖/翻攝自pakutaso,以下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薪水不高、消費卻很高,想存錢的人紛紛出奇招,前陣子甚至掀起「365天儲蓄法」旋風!仔細想想,與其將錢放在銀行或大豬公裡面被通膨吃掉,不如分散風險將錢換個地方放,像是最近保險公司與投信公司紛紛聯手推出「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訴求6年期滿後即可領回一筆滿期保險金,吸引小資族注意。

6年期無痛投資成投資型保單新主流

進入低利率時代,年輕人的理財觀念大轉彎,不再以存款數字增加為樂,但內心仍有想小小投資一下未來的念頭,比起過去長年期儲蓄險,近期保險公司紛紛推出只要繳一次保費,6年投資標的運用期屆滿,可領取滿期保險金的投資型保單,剛好可以幫出社會一陣子約30歲左右的年輕人看好財務,未來若要創業、轉職休息或作為兒女教育經費,就可以派上用場。另外,由於先前儲蓄險發展穩定,不少早期購買的保單已陸續滿期,這些滿期保險金若暫時沒有急用,其實也可以趁這時候轉投入到短年期的投資型保單,無縫接軌繼續為人生加碼。

理財,投資,小資,記帳(圖/pakutaso)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小資理財產品多元,不妨即早規劃,擺脫月光族。

預估年報酬率4.8%   達成多元資產配置目標
巿場上「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不少,像是南山人壽近期就推出一款以美元計價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不僅協助達成多元資產配置,一張保單可享有壽險+財富成長雙重保障,在未發生信用風險下,是安心可期的投資理財方式;且由專業投資團隊主動操作,享有額外加值機會;只要中途不解約、無違約、投資標的運用期滿即可領取滿額保險金等特色。以30歲男性來試算,投保「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目標保費1萬美元,基本保額3,000美元,保費費用率為4%,扣除保費費用及相關成本,剩餘金額進行投資,投資標的運用期為6年。若淨投資金額計算年化投報率有機會可達4.8%,6年後滿期保險金可領12,679.2美元,但客戶仍然必須承擔投資本金和收益的風險。

理財,投資,小資,記帳(圖/pakutaso)

▲及早實踐保險與理財計畫,創造富足人生。

投資型保單挑選3大關鍵

投資有風險人人懂,但要如何避開風險即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建議挑選投資型保單可把握3大關鍵:

1.投資公司是否採多元資產配置分散風險,即使購入的是美元投資型保單,仍要看該公司投資標的是否布局全球,維持獲利穩定。
2.投資公司國際金融優勢及評價,像是復華投信投資團隊,經常出國訪察尋找海外投資契機,國際視野廣闊;操作策略靈活且精準,能確實掌握各國政治情勢與經濟脈絡,並擁有多元的外幣組合,國際能見度極佳。
3.具備壽險保障,許多人將投資型保單著重在「投資」,忽略涵蓋在合約內的保障權利,若投資報酬穩定,又有附加保障,將為該筆投資大大加分。

理財,投資,小資,記帳(圖/pakutaso)

▲投資型保單小資族理財更靈活。

欲知更多最新「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商品詳情,請上https://goo.gl/6nHej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