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爆異國戀「ㄈㄈ尺」!文化衝擊「誤打印度長老的頭」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不存在的房間》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Brie Larson)在新片《香米小情歌》(Basmati Blues)體驗了異國戀的「浪漫ㄈㄈ尺」,從美國到印度,因為人生地不熟鬧出不少讓人噴飯的笑料,例如誤以為當地的打招呼方式是「打三下對方的頭」,結果面對村裡長老時竟使出這招,讓人傻眼!

布麗拉森飾演的美國科學家是個從未出過遠門的資深宅女,但卻為了推廣自己研發的香米,獨自來到印度。初來印度她就飽受猛烈的文化衝擊,不論是火車頂上坐滿乘客、滿街亂竄的嘟嘟車和三貼摩托車、河邊的洗衣婦女、頭頂行李的侍者等,這些從未見過的景象,都讓她驚訝得合不攏嘴。

▲▼《香米小情歌》布麗拉森。(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米小情歌》布麗拉森感受文化衝擊。(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香米小情歌》布麗拉森。(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除了文化差異,電影也有印度傳統舞蹈與歌曲,更出現有「印度新年」之稱的「排燈節」(Diwali),讓人透過電影學習到不少印度文化。布麗拉森在片中逐漸愛上這個純樸、熱情又深具文化底蘊的地方,同時也無可自拔地墜入愛河,與當地青年從對頭冤家,到逐漸相知相愛。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電影劇組不惜遠赴印度取景,並和當地的攝影師和工作人員合作拍攝。製片人莫妮克考菲爾德(Monique Caulfield)說:「在印度拍電影是個巨大的挑戰,我們花費將近一年時間籌備本片,拍攝時經歷不少文化衝擊。」最終,劇組除了在紐約拍攝3天之外,總共花費52天,在南印度的喀拉拉邦完成所有拍攝。

莫妮克說:「這是一部擁有『寶萊塢式』熱情的音樂浪漫歌舞喜劇,卻也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好萊塢』電影,片中的音樂風格非常獨特。」電影重金請來珍珠果醬樂團(Pearl Jam)、甜園合唱團(Sugarland)、大衛巴爾瓦爾德(Dave Baerwald)、蘇努尼甘(Sonu Nigam)等國際知名音樂人,創作充滿印度傳統節奏的異國風情樂章。《香米小情歌》3月23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