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獎40年了!柯佳嬿、莊凱勛「13大咖」確定頒獎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金穗獎40年了,頒獎典禮大咖雲集,藝人包括柯佳嬿、陳庭妮、莊凱勛、李千娜、曾珮瑜、楊貴媚與張睿家等,還有導演魏德聖、楊雅喆、鄭有傑、林孝謙、黃信堯以及楊貽茜等13位大咖確定都會出席,並擔任頒獎人。

▲▼莊凱勛、柯佳嬿《目擊者》台南見面會 。(圖/穀得提供)

▲莊凱勛、柯佳嬿確定出席第40屆金穗獎頒獎典禮 。(圖/穀得提供)

其實金穗獎1978年開辦至今,包括李安、魏德聖、林書宇、程偉豪、黃信堯、林孝謙、周美玲、鄭文堂、林育賢等人,過去皆曾在金穗獎獲得肯定,對培養台灣電影人才的重要性,不言可諭,堪稱是台灣電影新人的搖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金穗獎40週年,不少導演也義不容辭回來頒獎,像是魏德聖就曾三度獲得金穗獎,還有《血觀音》導演楊雅喆、《一年之初》導演鄭有傑、《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街角的小王子》導演林孝謙以及《寶米恰恰》導演楊貽茜。

▲▼蔡宗翰導演的《愛在世界末日》找來李千娜主演,李千娜也獲邀出席擔任頒獎人。(圖/穀得提供)

▲蔡宗翰導演的《愛在世界末日》找來李千娜主演,李千娜也獲邀出席擔任頒獎人。(圖/穀得提供)

其實柯佳嬿、李千娜、曾珮瑜、莊凱勛、以及陳庭妮近年以自身的演技和知名度投入短片拍攝,支持新導演的演員,也都應允出席頒獎。前三人各自演出的作品也分別入圍本屆金穗獎的一般作品組,將共同角逐「個人單項表現獎」。

典禮主持人則邀請到知名影人蔡燦得與楊達敬擔綱,這也是他們第三度搭檔主持金穗獎,默契十足。本屆金穗獎大使楊貴媚與張睿家也將盛裝出席頒獎。

▲▼ 蔡燦得&楊達敬這次是第三度合作主持金穗頒獎典禮。(圖/穀得提供)

▲ 蔡燦得、楊達敬第三度合作主持金穗頒獎典禮。(圖/穀得提供)

本屆金穗獎入圍作品實力相當堅強,備受國內外知名影展矚目。一般作品組如溫知儀《層層摺起的寂寞》曾入選第67屆柏林影展短片單元競賽、郝芳葳《謎絲》入選第22屆釜山影展「超廣角」短片競賽、蔡宗翰《愛在世界末日》是台灣首部入選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的短片作品、李宜珊《亮亮與噴子》則是勇奪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競爭相當激烈,典禮精彩可期。

入圍學生組劇情短片的《盲口》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梁秀紅首次執導之作,這部短片曾入選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其參與編劇的作品《分貝人生》與《風和日麗》也曾分別榮獲2014、2017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殊榮,未來的發展相當令人期待。

金穗獎觀摩影展將在3月24日開跑,頒獎典禮預計3月30日晚間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