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實現「四大目標」 總設計師:未來還有更多驚喜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20日舉行閉幕,在儀式開始前,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殲-20飛機總設計師楊偉回答了記者有關殲-20的提問。他指出,殲-20的研製目前實現了的四大目標,未來將帶給大家帶來更多驚喜。

據中評社報導,楊偉指出,殲-20是我國自主研製的第四代戰鬥機,按照美國和俄羅斯最新的戰機劃代就是第五代,他們內部把殲-20叫「威龍」,軍迷和網友們給它取了很多富有內涵的小名,比如「黑絲帶」(「黑四代」,舊規的四代加上一開始的塗裝是黑色)、「銀河戰艦」(因為改成灰色塗裝跟大幅度修改機身)。

根據楊偉的說法,四大目標首先是打造跨代新機,就是要按照性能、技術和進度要求,研製出中國自己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二是引領技術發展,透過自主創新,實現強軍、興軍的目標。楊偉指出,殲-20在態勢感知、信息對抗、急難武器、協同作戰等多個方面,都取得了很多突破、有很多絕招。

▼殲-20是目前唯一一款採鴨翼布局的五代機。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三是則是創新研發體系,建設最先進的飛機設計條件、研製條件和研製流程。楊偉指出,「這些年一大批大國重器研製,我們建立了具有我國特色的數字化飛機研發體系,使飛機的研發週期更短、質量更高。此外,在軍民融合發展方面,我們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最後則是建設卓越的團隊,透過型號研製,錘煉一隻研製隊伍。楊偉表示,「現在一大批優秀的青年成長起來了,他們擁有報國情懷,擁有創新精神,是我們航空事業未來發展的生力軍。」

楊偉最後則提到了的發展方向,他指出,「一方面將大力支持部隊盡快形成戰鬥力,另一方面會系列化發展,不斷提升飛機的作戰能力,同時,更會積極探索一條彎道超車的技術路徑。未來,會在戰鬥機的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發展征程上不斷前行,再立新功,給大家帶來更多驚喜。」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