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鬼之切」年過40熱情不減 柯爾:可預見他打到58歲

▲馬刺吉諾比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吉諾比利(右)年過40仍對比賽充滿熱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年過40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已從昔日的「飄髮哥」變成被球迷戲稱為「鬼禿」,身上也累積了不少傷病,但他對籃球的熱情不減;曾在「鬼之切」菜鳥季時與他在場上對決的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就表示,如果不是如此熱愛自己的工作,是不可能打到40歲,「我可以預見他打到58歲。」

去年夏天吉諾比利與馬刺簽下2年500萬美元合約,若他如期履行合約,球迷下賽季將可繼續看到「鬼之切」在場上馳騁,但今年7月他將滿41歲,他也有可能重新考慮是否要高掛球鞋,對此勇士教頭柯爾打趣表示,可以預見這位老將打到58歲的樣子,「他熱愛比賽,又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柯爾透露,他原以為吉諾比利上季結束後就會退休,「他本季選擇回歸賽場,讓我感到驚訝,但我知道他有多愛比賽,他也喜歡自己的家人成為比賽的一部分,他的孩子會在賽前熱身時穿著他的球衣投籃。」

「當你越來越老,職業生涯進入尾聲,能和你的家人與孩子分享自己的職業生涯,這是非常開心的事,所以如果他下賽季繼續打的話,我也不會驚訝。」柯爾坦言,已幫助黑衫軍奪得4座總冠軍的吉諾比利,已沒有待完成的目標,「我不知道他還需要一個目標,我認為他繼續打球是基於對比賽的熱愛和熱情」

對「鬼之切」數十年來對籃球的熱情不滅,柯爾直呼很瘋狂,「我曾在他的菜鳥季時,和他一起打過球,那是2003年,你每天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悅、對勝利的渴望和熱情。在18年還是15年過後,這種熱情並沒有消退,真的太瘋狂了。」

雖然「鬼之切」自2011-12賽季開始轉任替補,場均得分也從顛峰時期的19.5分下降到個位數,但柯爾說,他依舊會為吉諾比利制定因應的戰術,

「我們依舊會在熱身期間,跑一遍他在馬刺會跑的戰術,他還是可以全力殺入內線,你知道他的左手切入極具宰制力,即使你知道他要突破你的左側,你還是難以阻擋,他仍然可以突破你。」

▲馬刺吉諾比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與球隊簽約至下賽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