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政府「不正常」 賴清德:希望明年預算是空的

▲賴清德VS林昶佐質詢台灣主權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再度赴立法院備詢,並在答詢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時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台灣到現在還有台灣省政府「不正常」,行政院在籌編明年預算時,希望台灣省政府預算是空的,另外福建省政府預算、台灣省諮議會雖然不一定能達到明年零預算,但預算也會少編。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IVOD)

林昶佐20日上午質詢時指出,中國大陸在全世界打壓台灣,並施壓讓很多外商企業將台灣改列為「中國一省」,詢問賴清德「台灣是國家,還是中國的一省?」賴清德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中國大陸用強壓手法,要求一些公司甚至國家,做出非事實的改變,這樣的做法會讓歐美等西方國家看到中國的鴨霸,「反倒會提防中國,這對中國不一定好。」

林昶佐進一步秀出圖片,追問台灣省政府的英文官方網站上,也將台灣介紹成一省,「台灣到現在還有台灣省政府,算正常嗎?」

賴清德則回「這不正常」,但台灣省政府的名稱寫在憲法,行政院無權取消,不過,行政院今年籌編明年的預算,會希望明年台灣省政府預算是空的;另外,福建省政府預算、台灣省諮議會雖然不一定能達到明年零預算,但預算也會少編。

至於對於修憲的態度,賴清德表示,憲法除了是人民權利的保障書,也規定了政府的體制,而若台灣憲法能做些改革,符合民意,會對台灣人民的團結有助益,因此個人支持推動憲政改革。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VS林昶佐質詢台灣主權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