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用人「年輕化」 洪總提醒老將要更努力

▲▼中華職棒29年官辦熱身賽,桃猿對中信。洪一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一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有意安排年僅19歲的廖健富擔任3月24日開幕戰先發捕手,總教練洪一中向來大膽用新人,他也提醒資深球員必須有所警覺:「現在用人是越來越年輕,老人要注意了,不應該再倚老賣老。」

中職自2013年正式開放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年度選秀會後,目前近40名高中應屆畢業生投入職棒,中信兄弟陳子豪、Lamigo桃猿林承飛已是球隊主力,廖健富目前也備受教練團看好,而今年也有不少高中好手在3月木棒聯賽結束後,提前表態有意挑戰職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年輕化」現象浮出檯面,年紀邁入30歲的球員若無法打出身手,很容易遭汰換,洪總說:「現在老將的競爭對象不再侷限於同期,而是要與更年輕的球員競爭,畢竟年輕球員體力、反應都比較好。」

猿隊目前年滿30歲的球員包括投手王溢正、鄭承浩、林柏佑,野手則有林泓育、黃浩然、鍾承祐、葉竹軒、陽耀勳、林政億和詹智堯等人,其中王溢正、林柏佑、林泓育、詹智堯今年開季都會在一軍,黃浩然因為春訓調整不及,將自二軍出發,這也是他自2010年後,首度未在開季名單之中。

洪總另外指出,陽耀勳去年右膝動刀後,傷勢尚未痊癒,還需慢慢復健調整,而春訓狀況佳的鍾承祐開季將從一軍出發,但洪總也強調,在一軍不是重點,而必須想辦法「留」在一軍:「現在環境競爭激烈,老將一定要更努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