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艾德里奇扛馬刺領袖重任 波波:他末節表現如駿馬

▲馬刺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德里奇扛起馬刺領袖重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馬刺一哥雷納德(Kawhi Leonard)歸期遲遲未定之下,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適時扛起球隊領袖重任,20日面對傷兵滿營的衛冕軍勇士,他飆出33分、12籃板的雙十數據,決勝節更是9投7中得到19分,幫助黑衫軍拉出4連勝爬回西區第5,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大讚他末節表現「如一匹駿馬」。

艾德里奇自2015-16賽季改披聖城戰袍後,屢次被質疑表現不符預期,但他本季在一哥雷納德因傷只打了9場比賽,其他隊友也傷病不斷之下,展現出領袖氣質。20日對強敵勇士一役,他末節9投7中獨拿19分、6籃板,徹底撲滅灣區軍團的反攻氣焰,成為致勝的最大功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馬刺這波4連勝期間,艾德里奇場均能得30.3分和9籃板,命中率更達到5成57,此役決勝節又有決定性的演出,對此他自信表示,「我是一名領袖,所以我必須完成球隊需要做的事情,包括防守、封阻和得分。但我的隊友也都表現得很好,在這波連勝中,所有人都打得比之前更出色。」

馬刺教頭波波維奇賽後也盛讚了這位32歲大前鋒,「他在第4節的表現就如一匹駿馬。」艾德里奇單節攻下全隊28分中的19分,單場繳出33分、12籃板和2火鍋,率隊以89比75擊退勇士。

隊友射手格林(Danny Green)也慶幸,還好馬刺沒有在艾德里奇去年夏天主動求去時將他送走,「我們本季已經夠掙扎了,如果又沒有他,情況一定會更糟糕。」

加上這一戰,艾德里奇本季已有6場比賽至少攻下30分、10籃板,他是繼2004-05賽季的「石佛」鄧肯(Tim Duncan)後,首位達成此紀錄就的馬刺球員。

▲馬刺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德里奇戰勇士末節飆出19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