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韋德、白邊缺陣 「詹姆斯」延長賽轟18分熱火2OT退金塊

▲▼「詹姆斯」強森轟下生涯新高31分。(圖/路透)

▲「詹姆斯」強森轟下生涯新高31分。(圖/路透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賽前排名東區老八的邁阿密熱火,今天主場碰上西區排名第九的丹佛金塊,兩隊目前都在為了季後賽席次拼命,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雙方今天命中率都非常高,不斷來回拉鋸,最後熱火在「詹姆斯」強森(James Johnson)延長賽獨拿18分,轟下生涯新高的31分,加上歐利尼克(Kelly Olynyk)也貢獻了30分,最後以149比141在二度延長後拿下金塊,也拜公鹿今天輸給騎士所賜,排名成功上升到第七。

前役在客場驚險以1分險勝湖人的熱火,主力韋德(Dwyane Wade)、懷賽德(Hassan Whiteside)持續缺陣,今天在自家迎戰同樣為季後賽積極卡位的金塊,金塊上半場靠著約基奇(Nikola Jokic)跟錢德勒(Wilson Chandler)的優異發揮,只以一分落後進入下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塊部分以約基奇(左)跟錢德勒表現最佳。(圖/路透)

▲金塊部分以約基奇(左)跟錢德勒表現最佳。(圖/路透)

下半場雙方互有領先,約基奇跟錢德勒依然高效發揮,他們今天分別攻下34分、26分,加上巴頓(Wil Barton)、莫瑞(Jammal Murray)也都攻下20分以上,一度在第四節取的多達6分的領先,不過熱火這邊靠著歐利尼克跟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緊咬比分,正規時間打完雙方118-118平手進入延長賽

進入第一次延長賽依舊你來我往,只要熱火隊打進一波,金塊隊馬上就會將比數搬平,最後13秒強森切入單打沒有成功進入第二次延長賽,此時雙方比分已經來到131-131。進入第二次延長強森撐起整個熱火隊的攻勢,除了艾靈頓一開始的三分之外,其他Field Goal全部由強森一個人打進,他在兩次中延長賽攻下18分,貢獻生涯新高的31分外帶11籃板跟6次助攻,反觀金塊進入第二次延長賽氣力就已經放盡,最後以8分之差敗下陣來。

▲▼歐利尼克從板凳出發也攻下30分。(圖/路透)

▲歐利尼克從板凳出發也攻下30分。(圖/路透)

強森談到自己在延長賽的表現,「這場比賽真的很辛苦,金塊在進攻端予取予求,不過教練告訴我就是保持機動性,利用自己的優勢,加上隊友今天也都表現得很好讓對手不敢放空檔給他們」,除了幾名球員打出令人驚艷的表現,熱火今天攻下的149分也是隊史新高,賽後球評羅森斯坦(Ron Rothstein)發現了有趣的數據,在29年前的今天,熱火歷經二度延長在主場以131-130擊敗對手,苦主同樣也是金塊隊,而羅森斯坦就是當年熱火隊的總教練

熱火贏球後戰績上升到37勝33敗,也因為對戰優勢的關係擠下公鹿成為東區第七,至於輸球的金塊戰績38勝32敗離西區第八的灰狼還有1.5場的勝差。

▼強森本日精彩表現。(影片取自Youtube,如被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