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de house、Aritaum也中標!韓化妝品驗出重金屬超標

▲▼愛茉莉太平洋化妝品驗出重金屬超標。(圖/翻攝自愛茉莉太平洋)

▲南韓美妝品牌驚傳產品重金屬銻超過政府標準。(圖/翻攝自愛茉莉太平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深受國人喜愛的Etude house、Aritaum等南韓美妝品牌驚傳有高達6項產品被主管機關驗出重金屬銻超標,並要求下架違規產品。兩品牌的母公司愛茉莉太平洋集團出面致歉並表示,將會停售6項產品並提供消費者退換貨,但消費者則認為,愛茉莉除了退貨之外,應該提出其他的補償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食品醫藥安全處19日發表聲明表示,由8間美妝品牌委託「火星化妝品公司」代工製造的13項產品驗出重金屬銻成分超標,要求各品牌立即將有問題的產品下架回收。

知名化妝品集團愛茉莉太平洋在13項產品中就佔了6項, 愛茉莉太平洋雖已立即出面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願意提供消費者退換貨服務,但消費者認為,公司應該提出具體補償措施。

▲▼愛茉莉太平洋化妝品驗出重金屬超標。(圖/翻攝自愛茉莉太平洋)

▲Aritaum遮瑕膏被驗出重金屬超標。(圖/翻攝自愛茉莉太平洋)

據悉,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是在公司內部抽檢時發現品質疑慮,才上報主管機關,並進行自主產品回收。銻金屬毒性猛烈,在成品中含量不可超過10㎍/g,若過度接觸引起銻中毒可能造成皮膚炎、鼻炎、頭痛及嘔吐等症狀。

此波被驗出重金屬超標的13項產品除了愛茉莉太平洋旗下的Aritaum full cover遮瑕膏(1號亮白色、2號自然色)、Aritaum full cover遮瑕棒(1號、2號)、Etude house AC Clear up遮瑕膏、砍刀眉筆3號灰棕色等6種產品外,還包含XTM style homme遮瑕棒、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遮瑕棒、SKEDA男士遮瑕棒、 Skin food櫻桃唇線筆、3CE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色號、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等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