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 李克強: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會閉幕記者會             。(圖/路透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20日舉行閉幕儀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閉幕後舉行中外記者會。對於未來怎樣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他表示,不能容忍任何「台獨」的企圖、主張和行徑,「我們與台灣一直是一家人。」

「保持兩岸和平發展,這是兩岸民眾的福祉所在,我們會堅定按這條路走下去。」李克強指出,「我們對台灣同胞一直在考慮怎樣為他們到大陸來工作、學習、生活,創造同等的待遇,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正因為我們同屬於一個中國,那就不能容忍任何『台獨』的企圖、主張和行徑」,也不能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這會給兩岸同胞、給兩岸關係都帶來困難。

李克強表示,「我們願意和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台灣政黨、團體開展對話、協商,共同商談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這是民族大義所在。」

此外,對於中方對解決半島將為此發揮何種作用,李克強也說到,「我們樂見半島出現緩和的趨勢,也支持一切有利於通過對話談判解決朝核問題的努力,中方會盡最大努力來推動維護實現半島無核化、保持半島和平穩定。」

李克強提到,「我們希望看到各方拿出誠意付諸行動,盡快把朝核問題拉回到談判桌上來,使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能有新的進展,這對有關各方、對世界都是好事,半島是我們的近鄰,直接和中國的利益攸關,我們的關注度是可想而知的。」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會閉幕記者會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