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城鎮調查失業率 李克強:13億人口充分就業給世界驚喜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會閉幕記者會             。(圖/路透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20日舉行閉幕儀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國內未來5年的就業市場如何解決上指出,成效是要由人民群眾來評判,如果有失業也是掩蓋不住,未來會怎樣就看今年怎麼做。

李克強表示,今年的政府報告中首次把城鎮調查失業率列入預期目標,為了更加充分地反映城鄉就業狀況,然而過去5年,中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其中一個很大的亮點就是有6600多萬城鎮新增就業,保持在充分的機會。

李克強說,我們今年城鎮實際新增勞動力人口是1500萬到1600萬,我們定的目標是至少要保證1100萬人就業,但方向是1300萬人以上,前幾年我們都做到了,今年也沒有理由不做到。他說,與此同時,我們還有2.8億的農民工,今年至少還要新增三、四百萬農村轉移勞動力,為他們責無旁貸地創造穩定的就業機會。

至於創歷史新高820萬的今年高校畢業生、近500萬中專畢業生,加上近百萬復轉軍人和去產能轉崗職工,李克強指出,必須努力保障他們的就業,絕不允許有零就業家庭出現,我們要通過多方面的努力保障比較充分的就業,這實際上也能夠更多地創造財富。大家想想看,13億人口,8億多的勞動力,如果能夠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創造的財富是不可估量的,也會給世界市場帶來驚喜。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會閉幕記者會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