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玉璽演的《有一種喜歡》李詩俊 真實人物3年前過世

記者林映妤/專訪

李玉璽、畢書盡主演新片《有一種喜歡》以華岡藝校為背景,描述藝校的校園生活、演藝訓練以及愛情友情。片中李玉璽飾演的李詩俊,其實真有其人,也是導演王郁惠在華岡藝校時期最崇拜的學長,他豐富了她的「少女時代」,可惜,真實人物李詩俊早在3年前過世。

▲▼《有一種喜歡》李玉璽、畢書盡。(圖/星泰娛樂提供)

▲▼王郁惠回憶中的李詩俊就像李玉璽一樣開朗,可惜對方已經過世。(圖/星泰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種喜歡》李玉璽、畢書盡。(圖/星泰娛樂提供)

王郁惠接受《ETtoday看電影》專訪,坦言《有一種喜歡》是根據自身故事改編,「詩俊學長當時是戲劇科第一屆的男主角,是風雲人物,那我呢?我就是菜鳥,從中部隻身北上,戴個眼鏡俗俗的。」

「當時詩俊學長跟他們班班長很好,是一個學姊,他們倆就捉弄學弟妹,看誰先愛上自己的目標。我那時印象很深刻,學長跑來我們教室在黑板上寫下『從今天開始我的女朋友從黃XX變成王郁惠』,我看了整個臉脹紅,因為那不是真的啊!」

王郁惠回憶起過往,笑說詩俊學長給人的印象好像一直很嘻鬧,但其實對方卻帶給她深遠的影響。有一次他們一起對劇本,王郁惠對李詩俊說:「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考得上華岡,我沒有才能也不像你們那樣光鮮亮麗。」結果學長要她不用想太多,就照劇本念,甚至用遊戲的方式鼓勵她上台,王郁惠才漸漸有了自信。

▲▼專訪《有一種喜歡》王郁惠導演。(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郁惠認為是詩俊學長給了她自信。(圖/記者周宸亘攝)

▲▼專訪《有一種喜歡》王郁惠導演。(圖/記者周宸亘攝)

可惜李詩俊在3年前因為舌癌過世,王郁惠說:「其實電影是為了紀念詩俊學長給我的自信,原來像我這種醜小鴨,有一天也可以上台,是他給我生命的泉源,所以我想寫一個劇本讓他當主角。」

她透露早在18年前當楊德昌導演的副導時就有了故事雛形,但當時她身體狀況不好,楊導的《一一》拍到一半,她幾乎已是要流產的狀態,在片場不停「落紅」,「醫生警告我,小孩會有危險,自己身體也有問題,問我『你要工作還是要小孩?』後來我感覺小孩好像透過肚子跟我講話:媽媽你現在不把我生下來,以後也不會有小孩了喔!我才決定在最後一個月離開劇組,好好養胎。」

如今女兒將滿18歲,王郁惠歷經差點流產以及切割子宮肌腺瘤等病痛,埋藏多年、頻頻被擱置的夢想終於能夠實現,她2016年寫好劇本,年底找到資金,2017年找演員開拍、殺青,2018年3月30日將上檔,也算是給青春、給學長一個最完美的交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