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保向下紮根!小2生模擬牽繩遛狗 「當寵物」體驗空間不足

▲向下紮根!國小生模擬牽繩遛狗 「當寵物」體驗飼養空間不足。(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同學把球當狗模擬當小主人遛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動保的觀念從小開始學習!新北市動保處舉行愛護動物生命教育巡迴課程,,在蘆洲區仁愛國小特別以入班教學方式,透過小班教學讓同學都能實際體驗,利用紙箱體驗飼養空間不足的感受,及利用球體驗遛狗繫牽繩的重要,讓學生感同身受,傳遞正確的動保觀念。

參與本次課程的22位同學皆為仁愛國小的2年級學生,輔導處林吟琪組長特別搜集大小不同的紙箱來模擬,先讓同學佈置自己的狗屋,思考裡面需要有什麼東西?接下來請同學進入紙箱體驗「當小狗」,想辦法伸展四肢活動,並以沾水的乾淨菜瓜布及氣球放入紙箱中模擬糞尿,籍此活動提醒同學要注意到狗屋的乾淨、通風、遮蔽、保暖等,讓狗狗有一個安心休息的空間,也宣導非法繁殖場的狗狗們多是整天關籠,希望同學不要有名種犬迷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下紮根!國小生模擬牽繩遛狗 「當寵物」體驗飼養空間不足。(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同學把球綁上繩子模擬遛狗繫狗鍊。

另一個體驗則是體驗當小主人遛狗,準備2顆球,其中1顆綁上繩子,並請4位同學假裝是路過的民眾,請當小主人的同學先以用腳運球的方式交叉穿過4位民眾,再改為用手牽著綁上繩子的球,一樣經過4位同學,同學都覺得綁上繩子的球當然好控制多了,藉此教育,如果寵物沒系上牽繩,可能會迷路不見,更可能害別人受傷,因此遛狗繫狗鍊不但是保護別人,也是保護小狗。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表示,毛寶貝就是家中的一分子,藉由體驗活動讓同學在實際的互動中,瞭解愛護動物的方法,並設身處地體會狗狗的感覺,進而了解到毛寶貝也是生命,讓愛護動物零棄養的種子向下紮根。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狗屋新北市動保處寵物飼養紙箱牽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