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送大禮:外商准入前國民待遇 「開放的門愈開愈大」

▲▼ ▲▼人大閉幕,李克強中外記者會。(圖/翻攝自新華網)。(圖/翻攝自新華網)

▲人大20日閉幕,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開放的門只會「愈開愈大」。(圖/翻攝自新華網)。(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20日上午進行閉幕儀式,大會以2956票贊成、 3票反對、 3票棄權,通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決議。李克強在會議閉幕後於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進行中外記者會,他說到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門會越開越大」,願意更進一步降低進口商品的總體稅率水準,特別是抗癌藥品爭取降到零關稅水準。

李克強表示,對於外商投資方面,投資負面清單制度會進一步進行調整縮減,今年及今後幾年會逐步放寬准入,還要加快推進涉及外商投資的三個法律合併成一個基礎性法律,以實現准入前國民待遇的承諾。這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已經批准了憲法修正案和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國務院會遵循憲法,推進機構改革,這將更有利於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

▲▼人大閉幕,李克強中外記者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對於服務貿易,現在可以說是逆差,進一步開放服務業會付出一些代價,但可以促進提高大陸產業的競爭力。李克強說,下一步重點要放寬服務業的准入,比如說在養老、醫療、教育、金融等領域,加大放寬准入力度,在一些方面逐步放寬甚至取消股比的限制,「我們還會全面放開製造業,在這方面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我們將保護智慧財產權。」

最後,李克強調,中國的開放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希望使13億人的市場成為中外企業、各類所有制企業都可以公平競爭的市場,給中國消費者以更多的選擇,促使中國產品和服務升級,向高品質的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