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前哨戰! 戴資穎4月亞錦賽拚衛冕重返世界第一

2018年03月20日 10:08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接下來要拚亞錦賽衛冕。(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全英羽球公開賽中,成功完成衛冕,成為女單近11年來第一人,接下來她將備戰4月在武漢舉辦的亞洲錦標賽,全力再拼一次衛冕,而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為8月的亞運做準備。

戴資穎自2016年12月1日登上世界球后以來,至今已穩坐68週,成為史上第三人,僅次於王儀涵的116週、李雪芮的124週,近日她更在全英公開賽擊敗山口茜,進帳12000分積分,原本能夠更穩當待在世界第一,不過卻因BWF世界羽聯改制,戴資穎可能將讓出寶座。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山口茜,戴資穎。(圖/路透社)

▲山口茜(左)不敵戴資穎得亞軍。(圖/路透社)

不過這不影響戴資穎的堅強實力,全英賽結束後,她將備戰4月24日開始在中國武漢舉辦的亞錦賽,去年亞錦賽,戴資穎一路闖進冠軍戰,面對日本的山口茜,激戰三局後上演大逆轉,最終以2:1奪勝,並拿下亞錦賽女單冠軍,成為大會史上55年以來台灣的首金得主。

亞錦賽自1991年後幾乎年年舉辦,今年恰逢亞運,因此亞錦賽也可以說是亞運的前哨戰,讓各路好手先試探對方的實力,以便更好的備戰亞運,而卻少大賽冠軍的戴資穎,也將力拼自2007-2008年中國的蔣燕皎取得二連霸後,再次於女單中衛冕。

只要戴資穎在亞錦賽中再度封后、且世界第二的山口茜未能打進決賽,戴資穎將有望在5月重返世界球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