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4月1日重啟聯合軍演! 「鷂鷹」規模縮小一倍

▲2017鷂鷹美韓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2017鷂鷹美韓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五角大廈發言人19日宣布,美韓聯合軍演將從4月1日開始重新啟動,目前已經向北韓軍方進行通知。緊接著,南韓國防部20日也發出了類似的聲明。據了解,先登場的「鷂鷹」軍演( Foal Eagle )將為期1個月,這較去年短1個月,而之後於4月23日開始的「關鍵決斷」軍演(Key Resolve)則會為期兩週。

據CNN報導,這些軍演原本應該在平昌東奧的期間內進行,但是美國和南韓選擇推遲到奧運會和殘奧會結束後才開始;南韓方指出,延期的決定是為了減少與北韓的緊張局勢,進而進一步推動奧運會順利舉辦;美方則是指稱,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後勤的需要,以及在東奧期間化解冲突。

報導指出,兩場軍演的內容著重的部分有所不同,鷂鷹以投入實際兵力和裝備的野外機動訓練為主,共計將有1.15萬美軍與29萬南韓士官兵一同參與,而關鍵決斷則側重於在指揮所進行電腦模擬演習。

五角大廈聲明指出,軍演是以防禦為導向,因此北韓沒有理由感到受威脅。聲明強調,軍演能夠確保美韓聯軍隨時都有能力應對北韓的一舉一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習美軍除了將演習日程縮短之外,還計劃派遣兩棲攻擊艦來取代航空母艦。有報導稱,這些都是因應南韓政府的要求。不過也有一派分析認為,這是為了可能在5月登場的「川金會」鋪路。

▼2017鷂鷹美韓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2017鷂鷹美韓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