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米蘭達角逐紐約州長! 轉性出櫃將創紀錄

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圖/達志影像)

▲辛西亞將參加民主黨初選。(圖/達志影像)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在人氣影集《慾望城市》裡扮演「米蘭達」的辛西亞尼克遜(Cynthia Nixon)正式宣布參選紐約州長,將投入民主黨初選,迎戰現任州長科莫(Andrew Cuomo),19日於推特公開首支競選廣告,為好萊塢明星跨足政壇再添一例。

現年51歲的辛西亞過去從未競選過公職,傳出她已經找來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過去的競選幕僚,且此次競選不接受大型企業的贊助,只接受民眾個人捐款,稱「從人民中得到力量」,希望可以改善紐約貧困、交通不便的問題,她一直以來也積極替同性戀群體發聲,更批評科莫針對公立學校的政策,導致師資嚴重失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圖/達志影像)

▲辛西亞演出《慾望城市》。(圖/《慾望城市》劇照)

不過據紐約錫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所做的民意調查,科莫的支持率不但高於辛西亞,還遠高於共和黨另外2位可能參選的人。而在民主黨內的支持率,科莫獲得66%的支持率,辛西亞則為19%。

辛西亞以《慾望城市》走紅,飾演律師「米蘭達」,曾2度提名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並在2004年獲獎,也曾獲得東尼獎,感情生活也如電視劇般充滿轉折,和前男友生下一雙兒女後分手,轉性愛上女人,和女友Christine Marinoni同居多年,之後發現罹患乳癌,女友仍不離不棄照顧她,最後2人於2012年在紐約登記結婚。如果她順利當選,將成為紐約首位女性且出櫃的州長,不過面對資金龐大,而且連任過1次的科莫,她勢必將面臨一場硬仗。

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圖/達志影像)

▲辛西亞和妻子。(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