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婦帶1歲嬰搭高鐵逼讓位! 苦主變2孩子媽做「最佳示範」獲萬讚

▲▼    台灣高鐵,高鐵服勤員         。(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把自己的經歷PO上網,獲得上萬網友大讚。(圖/高鐵車廂示意圖/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婦人帶嬰兒坐別人的高鐵座位,見對方要求讓位,竟心不甘情不願起身,還大肆跟朋友訴苦。如今被抱怨的「苦主」也成了兩個孩子的媽,她以身作則,「不要因為你有小孩,就覺得別人應該禮讓你」,獲得上萬網友狂讚。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19日坐高鐵想起單身時,那時高鐵還沒有自由座,上車看到位子被一名婦人帶著1歲多的小孩坐著,她禮貌示意「其中一個位置是我的唷」,卻得到「你可以去坐車廂內別的位置嗎?因為我還有一個小孩要坐」的回覆。

「抱歉,我就是不想讓人趕,所以我想坐自己買的位置」,原PO說,結果婦人心不甘情不願還她位子,「接著她拿起電話跟朋友訴苦,電話講得很大聲,內容大概是我不肯讓位給她⋯之類的。」

▼高鐵今年1月通車滿11周年。(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表示,現在她帶一雙兒女坐高鐵,「哥哥其實還沒到需要買票的年齡,可是我還是花錢再買一個位置;之前只有哥哥一個小孩時,也是自己花錢再買一個位置。我要說的是,不要因為你有小孩,就覺得別人應該禮讓你。」

對此,許多網友深有同感地說,「真的,要小孩有位子坐,請多花一張票的錢」、「妳應該也要打電話跟朋友說:有個媽媽帶小孩卻沒買小孩的票,硬要坐妳的位置」、「說得好!這樣明理的家長」。

高鐵2007年1月5日開始試營運,同年3月1日全線正式通車,同年11月推出自由座,2010年8月旅運人次突破1億,2012年12月旅運人次突破2億,2015年1月旅運人次突破3億,今年1月5日通車滿11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