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位40人放鳥餐廳食材全報廢 法官1分鐘讓奧客反賠3.8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餐廳接受客人訂位大多都會提醒座位只保留10分鐘,不過,日本東京某餐廳業者去年4月接到一通電話說要預約可以容納40人的宴會場,沒想到後來就神隱失聯,店家捨不得已經準備好的食材全數報廢,氣得提告求償。最後法官只用了1分鐘就裁定這名奧客須賠償業者13萬9200日圓,相當於台幣3.8萬元。

根據日本《J-CASTニュース》報導,業者透過律師石崎向法官控訴,該名奧客2017年4月打電話來預約同年5月4日晚間8點的宴會場地,並點了40份要價3480日圓(約957元台幣)的餐點,數量之多相當於「包場」,由於先前曾有遭顧客大量訂位卻放鳥的經驗,他們還特別從預約日起使用電子郵件互相聯繫。

廚房,廚師,餐飲業,服務業,餐廳內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奧客透過電話預約40人用餐,事後卻直接放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結果到了預約當天,業者在下午5點提早打電話向客人確認,希望能知道詳細的出席人數,對方只回說「我等一下再打給你」,接著就音訊全無,等到晚間8點預約時間到了依舊沒有半個人前來,而提前準備好的40人份食材放到最後也無法再賣給其他客人,全部面臨報廢的命運,除了心疼浪費食物外,也對這類惡意爽約的客人感到失望,這才決定提告求償。

東京簡易裁判所日前開庭審理這起案件,餐廳業者及律師皆到場,唯獨奧客既沒有出面也沒有聘請律師。法官認為,造指控的客人從事發至今都沒有提出答辯書,開庭當日人也沒有到場,相當於是承認餐廳業者控告的內容,因此裁定須賠償13萬9200日圓,全程只花了1分鐘就宣布業者勝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