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門9級強風!「入春最強春雨」將襲全台變天 冷氣團接力

天氣圖。(圖/氣象局)

▲鋒面逐漸接近台灣本島,稍晚全台轉雨。(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鋒面通過,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並將移進金門地區,今天(20日)清晨金門地區將出現9級左右強陣風,並請注意瞬間大雨及雷擊。至於台灣本島稍後也會開始下雨,請民眾記得攜帶雨具。民間氣象愛好更指這波鋒面是「入春最強春雨」。

氣象局指出,今鋒面會逐漸通過台灣地區,各地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的可能;氣溫方面,下雨加上後方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高溫和19日相比一口氣掉10度左右,來到20度上下,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也會下降3至5度,預測來到25至28度左右,到了夜晚至周三(21日)清晨,中部以北氣溫將只剩下12至14度,其他地區氣溫也會越晚越涼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全台有雨,且中部以北雨勢明顯。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稍早在臉書提醒,今上午降雨最明顯,下班後冷空氣報到,越晚越冷。「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更形容這波鋒面是「入春最強春雨」。

氣象局預報,周三(21日)至周五(23日)清晨是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4至16度;白天高溫部分,因此波冷氣團較乾冷,北台灣高溫仍有18、1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3至26度,花東也有20至22度,感受仍相對舒適;降雨方面,周三是轉乾過程,周四後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北部山區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北部凌晨0時至今已有零星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