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變額壽險/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 需承擔收益風險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近期有保險公司推出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也有正與外商基金公司洽談合作計劃,準備加入這個戰局。這類商品有的以外幣變額壽險為主要契約,由投信公司為保戶監看國際經濟變化及操作一籃子數十個基金,壽險公司提醒民眾要注意其需承擔投資本金和收益的風險。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

南山人壽三月與復華投信合作推出的外幣變額壽險保單商品,連結「復華六年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的高風險債券,除了提供保險的保障,更期望藉由復華投信策略操作,有額外增加收益機會。

南山人壽表示,期能透過持有50~100檔債券且平均債信評級控制於投資等級(BBB-),分散投資風險。

這類保險商品提供的投保年齡15足歲到75歲,需一次繳費,6年投資標的期屆滿,即可領取滿期保險金,以美元收付。

以40歲男性投保為例,躉繳目標保險費10萬美元,基本保額30,000美元,保費費用率為3.7%。

假設持有至到期日,以淨投資金額計算年化投報率有機會可達4.8%,滿期保險金為12萬6,823.47美元。

投保期間保戶若發生身故或完全殘廢時,則給付身故或完全殘廢保險金,惟客戶仍然必須承擔投資本金和收益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